第A03版:焦点·沪港通首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促A股市场创新提速

 沪港通的顺利通车和平稳运行,无疑为沪港通业务本身及整个A股市场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推开了一扇门。A股的改革创新有望加速,首先是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沪港通的资金额度和标的范围都有望扩容,其次,“深股通”有望加速推进。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昨天收市后表示,预期只需数月便可把新股及衍生工具产品纳入沪港通可投资范围内,而与深交所互联互通,则只是时间的问题。

 而在更高的层面上,正如监管部门人士曾明确表示的,沪港通的意义并不仅在于为A股引入资金活水,更在于以开放促发展,倒逼A股市场完善机制,走向成熟。专家认为,沪港通突破了现有A股市场格局,以相互融通倒逼A股市场缩小与国际市场的差距,重塑市场定价机制及资源配置功能,实为治愈A股市场长期症结的良方。

 沪港通的顺利推出和成功运行,还将大大促进A股市场国际化的进程,有望推动A股在近期内被纳入MSCI指数等国际主要指数,并进一步带动外围资金入场,对于重建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提升蓝筹市场的国际吸引力具有重大意义,并有效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下可兑换进程。从这个角度看,桂敏杰理事长关于“沪港通的这一小步必然会开启巨大的可能性”的说法,可谓不虚。

 

 更多内容详见中证网专题:http://www.cs.com.cn/xwzx/xwzt/hgtfc/index.html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