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新债
中标结果弱于预期
王辉

 农业发展银行11月17日就该行2014年第27期、第42期和第45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由于近日利率债显著调整、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加之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有所趋紧,本次增发的三期农发行固息债中标结果整体弱于市场预期。

 本次增发的三期农发行固息债发行额均为60亿元,期限依次为10年、7年和5年。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上述5年、7年和10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0848%、4.2060%、4.2526%,投标倍数依次为2.62倍、1.74倍和2.11倍。而中债登银行间固息政策性银行债(进出口行和农发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5、7、10年品种最新参考收益率分别在3.98%、4.03%和4.10%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农发债新债认购倍数相对中性,但中标收益率要明显高于二级市场和机构预测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当前市场情绪的谨慎。国泰君安等机构表示,在前期极度乐观之后,近日债市开始迎来下跌,目前最好的策略是“等待”,短期内建议适当谨慎、降低仓位。(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