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家嘴创四年新高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受益上海自贸区、迪士尼和国企改革多重利好刺激,陆家嘴近期重新成为资金的“宠儿”,仅最近17个交易日涨幅就逼近70%。本周一该股延续涨势,全日上涨7.37%,并一度触及30元,向前复权创2009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陆家嘴的权重占比为0.15%。昨日该股小幅低开于27.2元,开盘不久后震荡下跌,10时15分左右在成交量的助推下开始爬升之旅,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虽有所回落,但截至收盘仍大涨7.37%,最终报收29.28元。其成交量继续稳居高位,昨日成交额为15.88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陆家嘴头顶三重光环是其近日大涨的原因:一是亚太自贸区推进令自贸区概念重新获得资金关注,而上海自贸区成熟度最高;二是根据规划,迪士尼将于明年年中开园,目前配套进展顺利,陆家嘴集团作为上海迪士尼中方公司控股股东,承建相关建设渐行渐近;三是作为国企重镇,上海本地股存在极大的改革预期,这对相关个股估值的支撑作用非常显著。业内人士明确指出,陆家嘴是A股中具备条件做持有物业运营商并兼具成长空间的唯一标的,加之自贸区以及国企改革的催热效应,凸显公司禀赋优势。不过,考虑到近期陆家嘴涨幅过高,提醒投资者短期注意回调风险。(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