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新”将至 资金面趋紧
王辉

 受新一轮新股申购、周初准备金常规补缴等因素扰动,周一(11月17日)银行间市场短期限资金供需格局明显趋紧。

 数据显示,截至17日收盘,主流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2.51%、3.10%,较上周五略降1BP、2BP。但据交易员反映,加权利率保持稳定主要受到偏低开盘价的影响,事实上当日短期限资金融入难度明显增大;由于短期限资金供给有限,中等期限资金成交明显增多并推升资金价格,14天、2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上涨3BP、33BP至3.63%、4.04%。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继续保持在400亿元的相对较低水平。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一轮新股申购,短期内资金供需状况将继续承受一定的收紧压力,不过,考虑到央行在公开市场内外拥有多种流动性投放手段,且央行维护资金面稳定的态度十分明显,预计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整体性紧张局面。(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