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收益混合:长期业绩优异 综合评定出色

 金牛基金追踪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6年10月,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4.67亿元,份额为27.97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稳定优异。截至2014年11月13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197.2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58.36个百分点;近五年净值上涨46.8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8.83个百分点;近三年净值上涨44.2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4.06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仓位调整灵活,综合评定出色。中银收益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水平变化灵活,近三年中2012年全年平均仓位为62.54%,2013年平均仓位为59.98%,市场不好时仓位水平明显偏低;今年平均仓位为73.47%,在市场上涨趋势下大幅提高了仓位水平;且各季度仓位变化幅度都在10%左右,随市场调整明显。同时,中银收益持有债券比例也维持在10%左右的水平,2012年和2013年主要持有以企业短融为主的信用债,今年主要持有利率债,对债券市场的理解也较为合理。中银收益在行业配置上较为均衡,侧重制药业、信息技术和建筑业,在批发零售和商务租赁商也有5%左右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季度明显加重了金融的配置比例,分享了近期蓝筹上涨带来的收益。在最近一期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中银收益的风险指标Stutzer指数在同期163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12位。基金经理陈军,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曾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的项目经理,具有7年投资分析经验,自基金设立一直管理该基金,产品年化收益为14.40%,位于同期可比96位基金经理第22名,投资管理能力较为出色。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中银收益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胡俊英 余永键)

 中银收益基金在长期投资的基础上,将战略资产配置与择时相结合,通过投资于证券市场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的上市公司和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各类债券,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当期收益和长期的资本增值。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出色的仓位控制及选股能力,中银收益基金在2013年度被评为“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