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显示
私募认为沪港通利好A股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于11月17日开始,市场期待已久的沪港通终于成行,靴子落地后市场会有怎样的反应?私募排排网对全国50多家私募基金进行了随机调查。

 沪港通是利好

 54.55%私募认为沪港通启动对A股短期而言是利好,会推动A股继续上行;27.27%私募认为沪港通对A股短期影响中性;18.18%私募则表示谨慎,认为沪港通会是利好见光死,市场短期有下跌的可能性。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表示,沪港通香港受益,但受益最多的还是A股。沪港通是资本市场开放进程的一部分,值得期待的还有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国际板的开通等,应该鼓励全世界最好的企业到中国上市,就像海外投资者享受到200倍腾讯和百度的回报一样。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表示,市场对沪港通的炒作已经非常充分,由于前期总量不大,试点意味浓,故初期对市场的影响更多的是利好预期,A股的国际化道路依然漫长。由于港股指数在高位,A股在低位,机会更好。

 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表示,沪港通打开后,国际化估值的潮流可就浩浩荡荡。蓝筹股的定价权将逐步国际化,小票的定价权还在游资手里,不过会有所收敛。

 安州投资认为,沪港通对市场的影响更多地体现在中长期。以前外资进来炒股票,通道一直比较畅顺,这种措施不是爆炸性、突发性的措施,只是正常的延续和发展。外国机构投资者相对理性,沪港通开通以后,不会一下子涌进来。影响是一种渐进的过程,不会出现重大的转折。但是从中长期而言,这种影响会非常大,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投资行为、风格选择都会出现重大变化。

 豪业资本董事长张浩认为,沪港通利好由于前期炒作缓慢,故而没有见光死,预计后市仍将围绕此逻辑有所炒作,低价蓝筹股、沪市稀缺标的仍有表现机会,但要注意到中小板、创业板仍处于调整状态,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价股近期多缓慢整理出货。

 天乙合资本董事长彭乃顺则对沪港通推出保持谨慎,认为这一轮微刺激行情的推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沪港通。当走到11月沪港通兑现之时,多头的脚步就要停下来歇歇。

 看好蓝筹

 在沪港通的刺激下,前期蓝筹股有过一波不错的上涨,沪港通推出前后,蓝筹股是否会再度上涨呢?

 59.09%私募认为蓝筹股会继续上涨,40.91%私募则认为蓝筹股不会上涨。

 峻谷投资总经理李树伟认为港股通启动,蓝筹股应该上涨。实际上,不仅A股蓝筹股估值低,香港蓝筹股受A股影响比较大,估值也较低,欧美股市蓝筹股估值都远高于港股和A股,而中国经济增速远高于欧美,经济增长前景远好于欧美。最关键的是,欧美的利率很低,有的是零利率,A股蓝筹股3%至5%股息率的蓝筹股不在少数,这些股票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比较大。

 盛海投资总经理张建宾认为沪港通开通之后,香港市场那种偏价值投资的心态会对A股蓝筹股形成正面影响。

 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表示,大盘蓝筹股与宏观经济的运行状态有较大关系,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已经从追求数量增长,转变为追求质量改善。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的、官僚的、低效率的蓝筹股公司是没有大机会的,而主动求变、积极改革、进行技术创新升级、进入新兴领域的蓝筹股公司,会焕发第二春。

 辛宇认为蓝筹股不论估值还是股价都不高,但可惜不是本轮牛市的主旋律,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不大,预计未来调整后会随着指数的不断上行震荡走高。

 鼎诺投资总裁黄弢认为蓝筹股的盘子大,还没有真正到战略性配置的时候。等经济基本面取得一些改善后,会去买更有特色的、带有成长性质的蓝筹股。

 过半私募欲申请港资管牌照

 随着沪港通的开启,香港资产管理牌照成为了私募关注的焦点。那么,内地私募目前在香港资产管理牌照的现状和未来意愿如何呢?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仅有5.26%私募表示公司已经具有香港资产管理牌照,已经参与到海外市场的投资;94.74%私募表示暂时还没有获得相应的牌照,但有部分私募表示,公司有借用别人的牌照发行产品,或者以自有资金和单账户的形式进行海外投资。

 随着沪港通开启,内地和国际资金的对接将更加通畅,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同时,内地投资者的投资视野将会越来越国际化。那么,未来内地私募基金是否会申请香港资产管理牌照呢?据私募排排网调查,55.26%私募表示未来会申请香港资产管理牌照,考虑参与到国际化投资中,44.74%私募表示不会去申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