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贷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橡胶之殇—泰国丧失定价权启示录

 70年轨迹讲述“三金”悲欢离合

 美金(美元)、黄金和黑金(石油),是大宗商品市场毋庸置疑的关键词。从历史上看,以美元为中心,“三金”之间历经诸多悲欢离合,既有从“蜜月”到“分手”,也有患难见“真情”。“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新兴市场国家在世界经济秩序的构建中正逐步崛起,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

 散户 财富神话可遇不可求

 谈及傅海棠、林广茂等市场骄子,期货散户小C笑道,自己只是从市场中讨个生活,能够成为少数的盈利者和幸存者已然不易,财富神话的出现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可遇而不可求。期货交易的舞台上,不应只有盛大庄严,不应只有英雄赞歌,那些细碎的呻吟和枝梢的痛痒,更是一个市场的灵魂所在。

 “东京和新加坡没有一棵橡胶树,但是两地的交易所能够规定橡胶价格。”泰国前副总理愤怒地表示,胶价下跌不断吞噬着泰国胶农的生命线,并逐渐演变为威胁社会稳定的因子。而这一切的导火索,却源于一个完全没有橡胶产出且并非主要消费国——日本及其橡胶期货市场。

 A06 期货·行情纵览

 A07 期货·行业生态

 A08 期货·大视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