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律型创业
作者:(美)比尔·奥莱特

 作者:(美)比尔·奥莱特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只有一英里见方的麻省理工学院,学生成立公司的数量非常惊人。他们共成立了3万多家公司,而且这一数量每年还在以900家的速度递增。这些公司共创造了300多万个就业岗位,总计实现约2万亿美元的年收入。换句话说,如果把麻省理工学院校友成立的企业算在一起,每年创造的收入足以使其成为世界第11大经济体。

 本书源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最受欢迎的创业课程,这本书提供的创业工具箱在麻省理工学院通常被称为“自律型创业”。有人可能会反对,认为创业怎么可能自律?它本质就是杂乱无章和无法预测的。事实的确如此,但也正因为这样,采用系统化方式在一定的框架内解决问题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也就是说,在创业过程中你要面对诸多无法控制的风险,自律型创业所提供的框架能有效帮助你解决那些可以控制的问题,从而达到降低创业风险的目的。本书介绍的创业法,要么帮助你加速实现成功,要么促使你尽快经历无法避免的失败。不管是哪一种结果,它都对创业有很大的好处。

 利用全面综合、久经验证的方法,一步一步地指导你开发出创新式的成功产品。它强调通过不断迭代,让企业找到最为优化和理想的解决方案,即企业生存的基础。无论你的企业是制作产品、提供服务还是交付信息,本书介绍的24步创业法都能有效地指导你实现目标。

 作者简介:

 比尔·奥莱特,麻省理工学院创业家协会旗下马丁信托中心总经理,任教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此外,他还负责管理马丁信托中心,在麻省理工学院5个校区为学生的校内和校外创业提供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