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沪港通

 @徐生:千呼万唤始出来,11月17日“沪港通”终于要开通了。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走出一波近几年最好的行情,其中对“沪港通”预期是一个重要因素。“沪港通”推出后,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带来的长期牛市,也是值得期待的。

 @山海一色:外资可以自由投资港股,“沪港通”后港股的资金可以投资沪市指定标的,就等于外资可以直接投资沪股标的。无形中就是无限扩大了QFII额度。这对于封闭已久且期待“外水内引”的A股而言,是平添一双飞翔的翅膀。对于A股股民来说,可谓是家中有大喜,坐等拿红包。

 @修成才:即将开闸的“沪港通”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银行股估值修复,目前A股蓝筹股多是估值洼地,安全边际较高,这也决定大盘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不过,由于国际市场对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类个股的估值比内地低,接轨后差距会逐步缩小,将对此类个股造成冲击,应密切关注相关板块波动。

 宏观调控

 @马健:10月的宏观经济数据表明,当前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严峻。为保证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内,出台各类“微刺激”政策以强化“预调”和“微调”是当前宏观调控的不二选择。相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态势,并会通过定向投放流动性方式进一步放松。

 @蔡奇奇:目前结构调整正处于关键时期,没有必要出台政策、全面宽松来刺激经济。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也不会有白受痛苦,经过结构调整洗礼后的中国经济会更加健康、更有活力。

 油价

 @董秀成:原油市场供应充足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因。国际投行纷纷做空原油、美元中长期升值预期等都为国际油价施加下行压力。虽然原油价格已处于较低水平,但库存过剩局面将持续发酵,全球经济增速减缓带来的需求乏力仍将持续。因此短期内国际油价仍将承载下行压力,国内油价不排除 “九连跌”可能。

 @李彦:油价已跌至4年来最低,在类似冬季取暖需求这样的重要利好到来前,强势美元提供的持续性利空,将进一步扼杀油价的反弹希望。市场已充满熊市情绪,任何可能导致油价上涨的消息都无法给市场带来刺激。油价弱势格局恐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即便有短时小幅反弹,也难改“熊市”特征。

 (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