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位震荡消化浮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放量上攻、再创新高的强势格局。本周大盘在沪港通即将开启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以银行、券商、保险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板块大幅上攻,带动大盘指数创出2508点的反弹新高,成交量也创出近几年来的天量,市场人气高涨。

 基本面上,本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经济形势继续延续结构性下行的态势。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1.6%,与上月持平,有止跌企稳迹象,前10个月CPI同比上涨2.1%,物价水平继续保持低位运行。10月PPI同比下降2.2%,较上月跌由扩大0.4个百分点,已连续下降32个月,显示通缩压力进一步加大,主要原因还是产能过剩和近期油价下跌所致。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9%,增速比前9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主要是房地产投资10月份已下滑至12.4%所致,10月份工业增加值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至7.7%,10月居民消费同比增长11.5,回落0.1个百分点,基本上处在稳定状态。综合来看,目前国内经济结构性调整仍将持续,经济增速仍有下行的压力,但幅度不会太大。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进行两期14天期正回购操作共计400,中标利率持平于3.4%,对冲到期的资金后,本周连续五周实现零投放,公开市场保持中性政策。不难发现,近期以来,央行通过SLF和MLF等创新工具向市场投放资金,并不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保持低位小幅波动。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大盘在2500点上方获利盘抛压较大,但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市场承接力量也较大,中期趋势继续向上。日K线上,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对大盘形成支撑。大盘上半周创出2508点反弹新高后,遭到获利盘打压出现回落,但仍保持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周四、周五成交量出现回落,显示后市大盘仍有继续震荡调整的要求,但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下周一沪港通正式开通,短期内市场可能因利好兑现而失去方向,再加上11家新股IPO再度重来,对市场有可能形成一定的冲击,因此后市大盘短期震荡难免,但中期向好趋势不变。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注意板块轮动效应,对涨幅过大的个股逢高减仓。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430-2530点

下周热点 区域板块、蓝筹

下周焦点 IPO、货币政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