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资本踊跃参与
金融加码支持“一带一路”
倪铭娅

 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目前,不少社会资本也准备通过多种方式与丝路基金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相关部门正指导筹建“海上丝绸之路银行”。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是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筹建的主要参与机构。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的拟注册资金将从原来的50亿元人民币进行更多追加。目前,多个东盟国家表示将参与该银行筹建。

 此外,地方版“丝路基金”也酝酿推出。已有不少地方政府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尝试成立其他类型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丝路基金和亚投行都将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高投融资效率。

 民资筹建“丝路银行”

 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是一家私营基金公司,参与筹建“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的目的除了提供海上丝绸之路相关项目资金支持外,更重要的是以民间资本身份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淡化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政府色彩。

 上述负责人透露,正在筹建的海上丝绸之路银行是国内唯一一家代表国家进行对外投资的民营银行。自从国家提出设立丝路基金后,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的拟注册资金将从原来的50亿元人民币进行更多追加。

 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已明确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首批规划。该负责人介绍,中心计划私募1000亿元人民币投向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沿岸国家、地区、城市和企业相关项目。(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