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铝价上涨推动俄铝扭亏为盈
杨博

 在港交所上市的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00486.HK)1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铝价不断上涨以及持续的成本削减措施显效等因素,该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0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的表现。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俄铝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4.7亿美元,是第二季度的两倍多;当季收入达到24.77亿美元,环比增长9.6%。今年前九个月,俄铝的铝产量达到268.6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9%,成功完成低效率冶炼厂的产能削减计划;前9个月铝生产成本约每吨1748美元,同比下降8.9%。

 今年第三季度,伦敦金属交易所铝价持续上涨,较第二季度增长10.5%,8月份一度达到每吨2114美元,创下一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俄铝首席执行官奥列格·德里帕斯卡表示,今年前九个月,由于消费稳健增长同时生产规模缩减,除中国外全球市场出现90万吨的铝供应短缺。预计这种情况再加上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存货降至低于450万吨的水平,将导致短缺情况继续加剧。(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