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69 证券简称:太原重工 公告编号: 临2014-017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产品销售向客户提供融资租赁回购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润海风电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回购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人民币2.55亿元

 ●本次回购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回购担保情况概述

 为解决客户在购买本公司风电设备中的资金问题,拓宽风电设备销售渠道,公司与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租赁”)、山东润海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润海”)签订《权利义务转让协议》,同时华夏租赁与山东润海签署《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华夏租赁根据山东润海的要求向本公司购买用于峨山风电场工程项目的风电设备及附属设备(以下简称“标的物”),支付价款合计人民币2.55亿元,并将标的物出租给山东润海使用。

 本公司向华夏租赁承担融资租赁的回购担保义务,并与华夏租赁签订《回购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在风电设备融资租赁业务中承担余额回购担保义务。

 本次回购担保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名称: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 448 号华尔顿大厦主楼6 层

 法定代表人:任永光

 经营范围:主营融资租赁业务

 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润海风电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山东省海阳市朱吴镇朱吴村

 法定代表人:杨春柳

 经营范围:风力发电的建设

 注册资本:美元 2800万元

 被担保方与本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回购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融资租赁回购担保

 2、类型:风电设备销售

 3、期限:5年

 4、金额:人民币2.55亿元

 5、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4年9月30日,山东润海资产总额129,578,775.31元,负债总额42,486,556.87元,资产负债率32.79%,净资产87,092,218.44元;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实现营业收入559,181.40元,利润总额-1,187,281.56元,净利润-1,187,281.56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6、回购担保协议中的其他重要条款:承德奥星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香港联合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其合计持有的山东润海100%的股权质押给本公司,质押担保的范围为山东润海承担的主债务及主债务实现过程中产生的利息、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本公司实现担保权利所产生的费用。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此项回购担保业务,能够解决客户在购买公司风电设备中的资金问题,有效拉动公司风电设备销售的稳定增长,确保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公司从被担保人资信调查、项目可行性论证、项目审批手续完备性等方面严格控制,并根据被担保人资信状况要求被担保人股东就该回购担保业务提供质押担保,以降低风险。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公司风电设备销售向客户提供融资租赁业务的余额回购担保的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该回购担保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同意此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55亿元,上述数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