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普医疗外延式扩张加速
□本报记者 陈光

 □本报记者 陈光

 

 乐普医疗日前公告,拟自筹资金9742.5万元收购北京乐健医疗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拟自筹资金5.763亿元收购浙江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并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股票。

 新东港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心血管类、抗感染类以及神经系统类等系列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进入降血脂药品领域,弥补了公司产业链上无原料药生产的缺陷。乐普医疗董秘张霞表示,公司获得了占降血脂药半壁江山的最大品种阿托伐他汀制剂,未来与硫酸氯吡格雷营销团队整合,实现心血管领域最广泛应用的两大化学药品的协同发展。

 乐健医疗拥有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和北京乐健东外门诊部两个重要资产。公司表示,控股爱普益检验,使乐普医疗能够快速进入第三方医学检测业务。控股北京乐健东外门诊部,使公司获得全科门诊资质。

 近年来公司加大收购兼并力度,重点覆盖心血管相关的大品种和新品种药品,积极布局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领域,公司制药、器械、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四位一体的心血管全产业链初见雏形。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公司以大健康全产业链战略目标为指导,以医疗健康投资基金为先锋,外延式扩张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