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泛资源混合:均衡配置泛资源 仓位调整灵活

 新华泛资源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是一只泛资源主题类基金,设立于2009年7月,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07亿元,份额为3.12亿份。

 历史业绩:设立以来业绩表现持续优异。截至2014年11月6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32.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3.65个百分点;近三年净值上涨34.8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8.88个百分点;近一年净值上涨17.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25个百分点;该基金近期业绩表现依然优异,最近一季度净值上涨12.68%。

 投资风格:配置均衡,仓位灵活。新华泛资源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水平一直较低且变化灵活,2012年以来仓位一直在70%以下,且各季度仓位变化幅度都在10%左右,随着市场调整明显。新华泛资源在行业配置上较为均衡,精选各行业中具有社会资源和自然资源(泛资源)优势的股票。今年三季度大幅提高股票仓位近20个百分点,精选了一批市值和涨幅不大且有强烈改善预期的品种,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对个股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很少有持有单一个股比例超过基金资产净值5%以上的情况。该基金选股能力出色,如2013年重仓的燕京啤酒、东华能源、洽洽食品、华西能源等,2014年重仓的洲际油气、威海广泰、金螳螂、江钻股份等,均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优秀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基金经理桂跃强,工学、金融学双硕士,历任化工、有色、轻工、建材等行业分析师,策略分析师,新华优选成长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自2011年6月管理该基金以来,产品年化收益率为8.51%,位于同期可比148位基金经理第37名,投资管理能力较为出色。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新华泛资源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胡俊英 余永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