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8魔咒”再现 公募基金期待重掌话语权
□本报记者 张昊

 “88魔咒”,一个A股市场“流传已久”的传说,即当偏股型基金仓位到达88%时,市场往往会迎来调整。“88魔咒”曾经见证了公募基金对于股市的巨大影响力,却由于基金占A股流通市值占比逐渐走低而日益沉寂。然而,随着今年三季度以来的股市走强,当三季末股票型基金仓位触及88%之后,“88魔咒”再度应验,市场确实迎来一波调整。

 种种迹象表明,在话语权一再降低之后,随着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场,尽管公募基金暂时还难以如以前一样“独领风骚”,但采取“游击战”新投资模式的公募基金,市场影响力正在触底回升。在近期的市场风格转换中,公募基金反应敏捷,再度充当了先锋角色。

 “牛市行情中,公募基金的话语权会回归。”宝盈基金投资部总监彭敢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