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超预期 证券B一周大涨8.04%

 随着A股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市场人气的复苏,越来越多的资金也开始关注起证券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在上周五更是大力追捧,使得热钱加速向证券类个股涌入,进而驱动着证券B大涨6.6%,一周涨幅也高达8.04%。

 这一方面是因为证券类个股一向是A股行情的认购权证,只要行情活跃,证券类个股的股价走势就非常凌厉,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7年上半年的证券类个股疯狂的炒作行情。所以,市场参与者形成了思维定式,只要市场活跃,证券类个股股价必然强势。因此,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活跃,证券类个股的股价走势随之上涨。

 另一方面也因为证券类个股的业绩持续超预期。由于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券商的佣金收入也随之增长。以沪市为例,在2014年初,日均成交金额只有600亿元,但在2014年7、8月份,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000亿元左右。而到了近期,更是达到日均成交金额2000亿元,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券商股有望业绩持续高成长。相关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在9月份,17家已公布数据的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共实现营业收入101.65亿元、同比增长43%、环比更是增长49%;共实现净利润42.78亿元、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58%。9月净利润率42%。10月的数据尚未全部公布,但从海通证券等相关已公布经营数据的证券类个股来说,业绩的增速明显超越9月份。看来,今年的证券类个股的业绩成长势头非常强劲,从而驱动着证券类个股股价走势的持续强势。

 其中,两类个股或将脱颖而出,一是全国性的券商且拥有强大的经营效率的个股,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品种可跟踪。二是小市值券商,弯道超车,业绩的成长空间更为乐观,比如说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锦龙股份等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