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港集团探索员工持股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在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市国资委共同主办的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陈戌源表示,上港集团正在研究制定员工持股计划,并已经征求员工意见,多数员工愿意持有公司股票。

 此外,上港集团还在考虑优化股权结构。目前,地方国资和央企合计持有上港集团近90%股份。“在优化股权结构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以更加符合市场化的导向。”陈戌源说。

 陈戌源指出,上港集团整体上市至今,建立了较为规范的治理结构。但是,规范并不代表实现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要求,差距依然存在,其中也包括国资股权比例比较高。

 目前,上港集团70%的收入来自港口装卸主业,30%来自于港口物流、港口服务等相关业务。根据规划,未来上港集团60%的收入来自于港口主业及相关业务,20%来自于多元化经营,剩余20%来自于国际化投资。

 在国际化方面,2010年,上港集团参股比利时泽布吕赫码头公司,是为数不多的港口业境外投资案例之一。“今后五年是上港集团国际化的关键五年。我们组建了专业投资团队,同时考察好几个境外项目。上港集团不但要做世界第一大港,也要成为全球化的码头运营商。”陈戌源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