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有望延续强势格局
□新华财富 关威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保持上升态势,不过临近周尾盘欧元、英镑等触底反弹。尽管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结果,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进一步上涨。但预计经过短暂的回调之后,本周美元延续强势仍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上周市场瞩目的焦点。数据显示,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1.4万人,结果不及市场预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美元升势。但平心而论,该数值已经连续第9个月超过20万关口,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稳定性。与此同时,失业率由9月的5.9%下降至5.8%,为6年新低。整体来看,美国就业数据稳定的表现,能够增强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信心。因此预计当前美元的调整应属短期行为。

 面对本地区经济的不景气,尽管欧央行仍在本次会议上按兵不动。但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很快开始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在未来几个月扩大,且欧洲央行官员一致承诺在必要时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此番讲话证明欧洲央行内部对于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意图愈发明确。受此影响,欧元汇率快速下挫,对美元创下近两年多来新低。同时预计这一因素将会持续负面影响欧元。

 与上周重磅事件迭出的情形不同,本周基本面相对平淡。数据方面,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10月CPI终值年率、美国10月零售销售、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陆续公布,上述数据投资者应予以关注。一旦欧洲经济数据继续不佳表现,则会对欧元形成进一步的打压。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整体维持上升趋势,但在88水平上方遭遇卖盘打压,美指有所回落。目前5日均线继续上升势头,日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KDJ指标在超买区运行。预计美元经过短暂调整后,未来仍将以上涨为主。其中5日均线将会对美指构成初步支撑,其后重要支撑在86.75,该位也是美元中期强弱分水岭。跌破该位意味着美元将会面临深度下行。上方阻力在88.20,料该位难以对美元升势形成真正威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