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鏖战“双十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零售业选择触网

 “预计整体电商零售市场规模有望由2013年的18925亿增长至2017年的56340亿。”申银万国的分析师依然看好网购市场。

 这与传统零售业的疲态形成鲜明对比。申万零售行业分析师统计的72家上市公司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增速为10年来的历史低位。2014年前三季度,零售业营业总收入合计5415.82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0.90个百分点。

 上海证券指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得客户享受到了高效廉价的商品和服务,“电商+物流”模式解决了过去零售层层环节加价导致商品价格高、服务不到位的困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的确使得零售行业商品面临着重大挑战。

 今年“双十一”,传统的零售卖家银泰、王府井等均甘担当配角。阿里巴巴宣布,11月1日起,银泰商业、王府井百货、大悦城、广百百货等28家百货集团317家门店正式参与“双十一”购物狂欢节O2O专场。

 “以后我们需要转变门店的定位,增加休闲娱乐功能,对商品的品类结构进行调整。”天虹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网购的冲击,传统商业业态需要转型。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电商的冲击下,零售行业利润率会下降,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的O2O业务被认为是传统零企业的出路,但目前并没有成功先例可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