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主题分级基金:
富国军工先发优势较强,价格杠杆重回高位

 秉承军工国企改革的思路,今年以来国防军工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弱势背景下的一道亮丽风景,先后成立的两只军工主题分级基金,也得以尽享高额收益:4月份成立的富国军工累计净值大涨51%,军工B净值及价格涨幅更分别达到了97%和151%;7月下旬成立的申万军工虽稍逊一筹,但净值涨幅也超过了20%,申万军工B净值、价格也分别上涨了44%和55%。

 两只军工主题基金在产品设计上并无明显差别(详见表1):其均为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指数分级基金;高低风险份额配比为1:1,即初始份额杠杆为2倍;A类份额约定收益率均为1年定存利率+3%,预期收益率则受交易价格的影响而略有差异,富国军工A投资价值相对较高;两只基金定期折算的方式及周期均一致,区别仅在于富国军工A以固定日进行折算,申万军工A则以成立日为周期进行定期折算;其上折、下折的触发点以及下折的折算方式均一致,仅上折的折算方式有所区别。

 虽然产品设计大同小异,但是成立时间以及建仓位置的差距则对两只基金的后续运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先期成立的富国军工首募规模较大,并凭借净值、价格的快速飙升和向上折算,吸引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场内份额增加至9.72亿份,A、B两类份额的成交量也较大,流动性相对较优。而在完成了向上折算之后,富国军工B杠杆重启,净值杠杆和价格杠杆分别回到了2.01倍、1.78倍的相对高位,进攻性十足。

 总的来说,两只军工主题基金持仓及操作策略均基本一致,但完成上折的富国军工B杠杆水平相对较高,同时其流动性也相对较优,看好军工行业后续机会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富国军工B。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