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犁:
市场调整压力加大

 上周五,沪综指盘中突破2444点,创2012年4月以来两年8个月新高,深成指一度大涨1.6%,最高达到8348.88点,之后沪深两市大盘大幅回落,沪综指翻绿,深成指则小幅上涨。

 自7月底的这波反弹以来,沪深两市大盘涨幅较高,目前市场调整压力正在加大。首先,本月是沪指自今年5月份以来的第7个月上涨,长时间上涨后在时间上有调整要求;其次,本周恰好是沪指近几年大顶3186点四周年,在敏感时间点容易引起市场震荡;再次,沪指运行点位又恰值去年高点2444点,在此区域有众多套牢盘,在这一点位股指震荡调整可能性很大;最后沪市上周创出历史最大周成交量1380亿股,如此巨量都未能有效突破2444点,说明突破这一点位并非易事。此外,经过此波行情,很多个股涨幅巨大,都面临调整要求。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投资者可关注基本面优良、在这波行情中涨幅不大的绩优蓝筹股票,后市可能有强烈的补涨要求和上涨机会。(张晶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