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金属指数期货
及相关衍生品有望推出
□本报实习记者 叶斯琦

 □本报实习记者 叶斯琦

 

 11月8日,由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的“有色金属指数及相关衍生品投资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保险及相关企业的120余名业内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熊佳斌表示,中国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1号——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引》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从全球商品指数的发展经验来看,商品指数不仅是连接期货市场与机构投资者的桥梁,也为产业客户高效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提供了保障。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与现有的有色金属期货结合密切,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的推出将给予实体企业更多的套保策略选择,为更多元化的套保提供了可能,有望填补目前商品指数期货在中国的空白,指数交易的特性,又将为广大量化交易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未来随着商品指数期货在优化市场结构、改善流动性、丰富套保套利手段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加强,将成为期货市场上重要的创新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