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航协预计
明年航空业前景乐观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第三季度调查表明,油价的大幅下跌利好航空公司,航空业近期财务表现有所改善,预计未来12个月,航空公司的盈利预期仍然乐观,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

 燃油一直都是航空公司最大的开支。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航空公司总计在燃油上花费了510亿美元。以当前的消费量计算,每加仑燃油价格上涨或下跌1美分,相当于航空公司多或少开支1.9亿美元。

 油价在过去四个月时间中下跌了约25%。4日,国际油价创出四年低位每桶77.19美元。近期油价下跌最大的直接受益方就是航空业。美国航空集团公司的总裁斯科特·科比说,在短期来看,这种利好“会直接体现到收入数字上”。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调查显示,投入成本下降和客运量强劲增长是近期财务表现改善和前景乐观的主要原因。受访者表示,由于最近几个月的原油价格下跌,第三季度的投入成本有所下降,并在未来12个月持续保持下降态势。燃油价格的下降,将推动未来成本预期进一步下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