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乳业 公告编号:2014–066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合作备忘录仅作为公司开展初步工作的依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正式实施尚需进一步协商后签署相关正式合作协议,并需视协议的金额情况,可能需履行公司内部(董事会、股东大会等)相关决策程序和政府有权部门的批准。因此,该投资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皇氏乳业”)与Irish Dairy Board Co-operative Ltd.(以下简称“IDB”)本着平等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一致达成合作意向,并于2014年11月3日于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本次拟进行的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合作对方介绍

 IDB系爱尔兰最大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销售额超过20亿欧元,拥有超过50年的历史。IDB将爱尔兰境内60%以上的乳制品出口至全球各地,旗下拥有Kerrygold等知名乳制品品牌。

 二、备忘录主要内容

 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

 (一)产品

 1.双方拟共同合作使用爱尔兰原材料开发产品,以用于中国市场的配送及销售。双方将进一步讨论最有效的途径以使相关产品的生产最优化。

 2.双方共同生产的产品将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由皇氏乳业主导进行研究开发。奶源由IDB提供。

 3.本备忘录签署完成后,皇氏乳业将向IDB提供未来拟生产产品的主要信息及方案,以便于双方尽快落实生产线的建造或改装。

 4.双方将分别在爱尔兰及中国两地设厂进行产品的生产。

 (二)品牌

 为了更好地开拓中国国内市场,提升双方在国内乳制品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双方将结合市场情况,针对新开发的产品使用合适的品牌,包括Kerrygold等知名品牌。

 (三)销售

 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皇氏乳业愿意为IDB的现有产品提供中国国内的代理销售,具体条款将另行协商。双方未来将共同协商决定所生产产品的销售渠道。

 (四)合作方式

 双方将考虑各种形式的合作方式,包括业务合作、销售协议、委托生产及成立合资公司。

 (五)有效期限

 本备忘录有效期截止至2015年6月30日,除非任何一方提前30天书面通知。但如果有效期结束时,谈判仍在继续进行,本备忘录将持续有效至谈判结束或者相关交易结束。

 三、对本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在中国乳业市场保持每年15%-20%增长速度的背景下,国际乳企巨头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份额。而国内乳企也纷纷加强国际合作,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始了国际化步伐。作为爱尔兰最大的乳制品企业,IDB有意于通过开拓中国市场,强化在中国国内的生产能力及销售渠道,更有效地扩大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而皇氏乳业亦希望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引入优质奶源和先进的生产加工工艺、产品质量安全的管控方式等,以提升技术含量、创新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借此获得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益。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国际化规划布局的全面开启。通过双方在技术、生产、销售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的优化配置,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并为公司主营业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相关说明

 (一)上述备忘录是公司与IDB合作的初步意向,备忘录约定的合作事项能否顺利执行有一定不确定性,正式实施尚需进一步协商后签署相关正式合作协议。

 (二)备忘录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同时本次投资项目受市场发展情况、市场推广力度、技术服务水平、行业竞争能力等因素影响,因此公司目前不能准确预测对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

 (三)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上市公司监管规定,根据双方后续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