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鹏欣资源 股票代码:600490 公告编号:临2014-043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与深圳光启合作的后续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签署为后续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但具体合作实施进度和内容尚存在不确定性,尚待协议方沟通并进一步签署具体合作协议予以约定。具体合作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及时进行公告。

 2、公司将会根据投资金额等,确定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投资事项后,及时披露进展公告。

 3、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欣资源”或“公司”)于2014年7月22日、2014年9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披露了《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4-032号)和《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光启合作的进展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4-038号)。

 2014年11月3日,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光启科学有限公司(光启科学)与刚果民主共和国三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刚果民主共和国、光启科学与鹏欣资源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情况

 一、签约方具体情况

 甲方:刚果民主共和国

 乙方:光启科学有限公司

 丙方: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为运用先进技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不同领域并为该国提供服务,甲乙丙三方经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利用空间技术及相关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对无线通讯(WiFi)覆盖、资源勘探开发、卫星电视、气象监控、救灾、森林保护及其它可以推广的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合作主体介绍

 1.1 刚果民主共和国( 以下简称“甲方”) 是非洲的一个发展中国家,拥有大量自然资源有待开发,各项社会事业有待发展,各项社会服务有待提供和满足。

 1.2 光启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一家专注于空间服务运营的高科技公司,其在空间服务领域所取得的产业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一定的领先地位。

 1.3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方”)是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在非洲自然资源开发领域具有相当实力和丰富经验。

 第二条 合作内容

 2.1 甲方负责事项:

 2.1.1 甲方负责协调为乙丙成立的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提供无线通信频谱、带宽等资源的许可使用,以及为合资公司开展有关商业运营给予有关必要的行政许可;

 2.1.2 甲方协调相关部门负责对接落实乙丙方在甲方投资项目有关的其它事项。

 2.2 乙丙方负责事项:

 乙丙方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在甲方投资设立相应的专业化子公司开展商业化运营,从事以下业务:

 2.2.1 在未来3年内,合资公司拟投资不少于10亿美元,建设并提供实时大数据通信服务(即实现高速低价高质量的WiFi(无线通讯)全覆盖服务,帮助甲方实现大众普遍上网;实现优质廉价的全国卫星广播电视网络覆盖);

 2.2.2 合资公司将利用乙方技术向甲方提供高质量的气象监控服务; 2.2.3 合资公司将利用乙方技术向甲方提供及时的救灾服务;

 2.2.4 合资公司将利用乙方技术向甲方提供及时有效的森林保护服务;

 2.2.5 项目建成后,预计合资公司前3年实现5-6亿美元营业收入;第5年起,每年将达12-1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为甲方当地创造相应的税收和就业机会;

 2.2.6 合资公司将于2015年针对实时大数据通信服务,完成空间服务平台试验;

 2.2.7 合资公司将于2016年正式开始投入实时大数据通信服务商业运营。

 第三条 知识产权及保密

 3.1 各方在任何情况下,未经各方共同事先书面同意,不得将根据本协议直接或间接获得的对方的保密信息泄漏或披露给任何第三方。本条款在本协议终止或解除后继续有效。

 3.2 各方保证其在本协议项目合作过程中提供及开发的专利、保密信息等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合法权益。

 第四条 协议生效及有效期

 本协议自各方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2年。

 第五条 协议解除

 5.1 各方协商一致,可以书面形式提前解除本协议。

 5.2 即使本协议提前解除,知识产权及保密约定不因本协议解除而失效。

 第六条 其它

 6.1 各方确认,本协议仅就各方合作的主要方向和内容进行约定,并据以开展后续合作事务,签署合同以启动项目。

 6.2 鉴于乙丙方的专长,除了电信领域以外,在必要时,各方可扩展合作范围。

 6.3 本协议正本壹式三份,各方各执壹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协议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后有利于合作各方业务的开展, 2014年为合作第一年,目前合作事项尚处于筹备阶段,不会对公司当前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较大影响。协议约定投资事项的正式实施将会对公司今后的业务结构、盈利结构和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预计今年不会产生效益,具体情况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

 2、关于前期披露乙、丙双方在刚果(金)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的问题,公司会在各项条件具备后并在正式对外投资前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召开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在有关议案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对外投资。

 公司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进行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对此次投资相关步骤和投资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三、其他

 1、本次签订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备查文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四、股票复牌安排

 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11月5日复牌。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四年十一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