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成交回暖 仁会生物成最贵股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11月4日,新三板市场交投较前一日有所回暖,共有91只股票出现成交,总成交金额达到9766.92万元。整体来说,近期新三板市场表现得都比较活跃。昨日依然涨多跌少,泰谷生物大涨160%,领涨新三板。同济医药首次加入做市股票行列,大涨23.36%。值得一提的是,仁会生物突现小笔成交,仅10手,但成交价高达83元,一举成为新三板最贵个股。

 医药股交投活跃

 本周新三板延续上周活跃态势,昨日91只股票发生交易,总成交金额9766.92万元,其中,52只为协议转让股票,成交了8249.7万元,39只是做市转让股票,交易金额达到1517.22万元。成交金额超过百万的有21只股票,其中有两只个股成交金额超过千万元,分别是九鼎投资和泰谷生物,成交金额分别为1745.4万元、1482万元。在出现成交的个股中,医药股的身影频现,例如众合医药成交531.65万元,天阶生物成交250万元等。

 从个股涨跌情况来看,依然是涨多跌少。42只个股出现上涨,11只股票涨幅超越10%。其中,泰谷生物大涨160%,领涨新三板市场。该股刚开市便成交了9200手,临收盘时再次成交2200手,现价13元。其次是联讯证券,该股周一曾深幅下跌40.48%,昨日强势反弹,成交411.1万元,大涨77%。绿创设备也大涨52.73%,该股属于环保概念股,成交一直比较活跃。成交量最大的九鼎投资也上涨了26.98%。

 做市股中,同济医药首次加入做市行列,股价便大涨23.36%,现价4.7元。同为武汉医药股的璟泓科技也上涨了4.26%,贵州医药股威门药业则上涨2.29%。

 此外,还有39只股票出现下跌,领信股份、天阶生物、众合医药跌幅居前。领信股份在午盘由16.5元迅速下跌至3元,跌幅达81.82%。天阶生物和众合医药同为医药股,下跌幅度分别为74.5%、74%。中科软、星昊医药等10只股票收平。

 仁会生物“最贵”

 值得一提的是,仁会生物午盘出现小笔成交,但一跃成为新三板“最贵”个股,股价达到83元。根据wind资讯,仁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生物技术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主要产品是重组人胰高血糖素类多肽,拟用于治疗糖尿病。

 已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连续亏损三年,不过亏损程度逐年减轻,2014年中报显示,仁会生物亏损639.6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3万元。仁会生物10月底曾发布公告称,向罗会云、徐平、唐红等5名自然人投资者增发130万股股票,募集3250万元,全部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25元/股。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供的信息,11月4日下午,仁会生物出现一笔1000股的成交,成交价格为83元,买方券商为安信证券广州滨江中路证券营业部,卖方为中信建投证券厦门凤山路证券营业部。短短数日,仁会生物股价飙升232%。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的交投情况和市场反应看来,新三板已经成为中小企业最好的融资平台。新三板共有1254家企业挂牌,年底有望达到1500家。现在已经有一些新三板公司成功被上市公司收购,还有一些公司在咨询转板事宜,如果创业板转板机制顺利建立,由于创业板相对新三板存在明显的估值溢价,一旦政策真正落地,转板潜力公司大概率将会迎来估值快速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