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板综指受制8000点压力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上周以来,沪深主板大盘再度出现逼空走势,但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表现明显弱势。近5个交易日,中小板综指始终受制于8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多空博弈日趋激烈。

 中小板综指昨日以8018.23点小幅高开,但开盘价也成为昨日最高价。开盘后,与主板大盘横盘震荡的走势不同,中小板综指全天都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7935.37点,尾市以7962.57点报收,下跌55.11点,跌幅为0.69%。至此,近5个交易日中小板综指始终围绕8000点进行震荡争夺,整数关口压力显著。

 在成交方面,昨日中小板综指全天成交800.99亿元,成交额与前一交易日大致相当,处于今年以来相对高位,显示在8000点关口附近多空双方争夺比较激烈。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652只中小板股票中,有202只个股实现上涨。剔除当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周二常发股份、飞马国际等5只个股以涨停报收,涨幅超过3%的个股有39只。与之相比,昨日有444只中小板个股出现下跌。其中,金固股份、利达光电、中原内配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8.97%、7.92%和6.22%。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受制于估值压力,小盘股短期预计仍将保持弱势,中小板综指很难大举跃上8000点大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