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米将首期10亿美元投资内容
新浪前总编陈彤加盟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陈彤加入小米,担任小米公司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副总裁。”11月4日,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介绍,将由陈彤牵头小米首期10亿美元投资内容。此前,小米已经投资了视频平台迅雷,参与华策影视的定向增发,在内容产业链方面打通的意图明显。

 平台逐渐形成规模

 两周前,陈彤宣布离职辞去新浪总编职位,对其动向业内一直有各种揣测。而陈彤表示,加盟小米是因为看好小米的发展,也是基于与小米创始人雷军、王川等人多年的情谊。

 雷军则指出,小米硬件搭平台做互联网服务模式,需要增强内容运营能力。而公司创始人管理层全部是技术和设计的背景。“所以我们邀请陈彤加入小米,负责内容的投资和内容运营。”

 目前,小米公司拥有电视、盒子、手机、平板等多种智能硬件。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红米1S和红米Note分列销售榜第一、第二位。英国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报告显示,小米在7月到9月三个月中,稳占30.3%市场份额。根据小米公司自己的预测,其盒子市场份额超过20%。这意味着,小米平台逐渐形成规模。

 雷军指出,如何将海量的视频、音乐、内容组织起来,需要专业人士,希望陈彤加入后半年内,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内容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陈彤将和小米的联合创始人王川首先解决电视和盒子的视频内容问题,让小米电视盒子上的内容越来越丰富,提升用户体验。

 打造内容生态圈

 事实上,小米一直在内容上有所布局。公司此前投资迅雷,视频内容方面,小米可以共享迅雷旗下的视频内容资源,并借助其渠道在小米电视、小米盒子乃至小米手机等终端进行播放;此外,入股金山游戏扩张游戏资源,并收购“多看阅读”进入文学领域。上个月,小米曾低调以5000万元投资华策影视。

 雷军介绍,此次拟大量资金在内容方面投资,但是公司不会直接做内容,而是与更多内容制作商合作,然后在小米平台上汇聚、运营。

 对于首期内容投资,据王川介绍,首期实施的时间不会太长,投资的视频内容包括音乐、影视剧等但不包含游戏,将尝试通过收费、广告等多种方式运营。

 目前小米的电视内容主要是免费播发。对于大众关心的政策问题,王川指出,根据相关规定,其平台上的内容需要通过集成播控平台审核,只要内容通过审核就不会出现问题。目前小米电视、小米盒子等内容均与牌照商中国网络电视台有合作。

 同时,小米公司在新媒体领域有着大量投资,而陈彤在门户模式的丰富经验以及其对社会化营销理解,或可以帮助小米增强影响能力,同时整合旗下的新媒体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