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银行净增持债券逾千亿

 中债登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在中央国债公司登记、托管的债券总量达到28.43万亿元,较9月末增加1555.45亿元。主要投资者中,商业银行和广义基金继续加仓债券,但增持力度一升一降。

 具体看,10月份商业银行托管量增加1062.88亿元,高于9月份的866.05亿元,也是当月增持债券力度最大的机构;广义基金类机构连续第十个月增持债券,当月托管量增加402.77亿元,少于9月份的1020.04亿元;保险机构则连续第五个月减持,减持规模降至87.17亿元。其他投资者方面,信用社、券商、非银机构托管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投资者持有结构看,10月份商业银行主要增持了国债、口行债、企业债和商业银行普通金融债,小幅减持国开债与农发债;基金类机构以增持政策性银行债为主,其国债和企业债托管量双双小幅下降。保险机构除少量增持国债外,对其他主要品种均进行了减持。

 市场人士指出,从托管数据上看,源于银行以及以银行理财为主的广义基金的增量配置需求,对当前债券牛市行情提供有力支持,但也需注意到,在债券利率大幅下行后,一些机构出现获利了结的行为,收益率过快下行或导致行情出现反复。(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