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银行直销银行上线 互联网金融普惠百姓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大热,尤其是余额宝的异军突起,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相继问世,传统银行渠道应对冲击,也纷纷加入到互联网理财的大军中。直销银行正在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浪潮下又一广受关注的新课题。近日,笔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方面了解到,华夏直销银行已经正式上线,目前理财产品普惠基金宝已上线销售。

 据了解,华夏银行的直销银行主要服务于互联网大众客户,欲将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提供给互联网大众客户。华夏直销银行推出的普惠系列互联网理财产品,包括普惠基金宝、普惠理财宝、普惠多利宝、普惠添利宝等,具有收益更高、操作更方便的特点,给互联网客户提供了普惠的互联网金融理财系列产品。直销银行是华夏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创新,改变了传统商业银行的服务理念,以全新的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在线化服务。其特点和优势在于:

 一、全渠道开放:华夏直销银行在渠道建设上,充分尊重互联网用户习惯,提供移动银行和网上银行等多渠道受理方式。

 二、全程线上办理:支持手机和电脑全渠道登录使用,方便快捷,为您提供普惠系列互联网理财产品在线签约和购买。

 三、全天候服务:华夏直销银行产品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表示,直销银行是华夏银行推出的一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客户主要通过互联网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由于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可以享受更加优惠的存贷款利率及更低的手续费率。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直销银行率先在中小股份制银行、商业银行诞生。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和利率市场化对中小银行冲击最为明显,另一方面直销银行可以帮助中小商业银行摆脱物理网点受限的发展瓶颈,从而提高中小银行发展的主动性。加之金融脱媒趋势无法逆转,银行要摆脱传统渠道商的角色,像华夏银行这样开展直销银行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国的银行业若形成一个金融服务平台,更加有利于直销银行展开充分竞争获得发展。

 -CIS-

 从下个月开始,在POS机上使用“芯片+磁条”复合银行卡时,将告别“刷磁条”时代。

 根据此前央行印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10月底前,全国POS终端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年底前,各商业银行将根据自身实际关闭在其他线下渠道终端上的金融IC卡降级交易。笔者自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获悉,7月12日起,华夏银行已全面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这意味着今后华夏银行金融IC卡持卡客户在交易环节的安全保障将大幅提高。

 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后,单一功能的磁条卡仍可正常使用。央行有关负责人特别指出,在经济不发达地区仍然允许磁条卡发行。对存量巨大的磁条卡,将采取自然淘汰的方式,逐步引导商业银行开展磁条卡更换芯片卡工作,不会影响磁条卡的使用。而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各银行将全面发行银联金融IC卡。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闭降级交易旨在充分发挥芯片交易安全性高的特点,避免由于金融IC卡降级交易可能产生的伪卡欺诈风险,保障持卡人权益。该负责人同时建议,持有纯磁条卡的客户尽早到银行网点将磁条卡更换为IC卡,以保障支付安全。持卡人至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营业网点可免费把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

 业内人士分析,在金融IC卡中,芯片自身信息不可复制并且能用自带的唯一性的密钥对交易信息进行加密,并采用卡片和发卡银行系统互相认证的方式确保交易资金的安全,可谓重重保险。也正由于芯片交易这个特性,使得磁条卡时有发生的“磁道信息被非法侧录+密码被窥测=资金损失”的情形无法在IC卡上重现。

 目前,以芯片为介质的金融IC卡取代磁条卡已是必然趋势。数据显示,我国银行卡芯片化迁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末,1030.5万台POS和57万台ATM终端金融IC卡改造率分别达到99.6%和99.4%,已具备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的条件。

 POS终端10月底前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