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指数本周领涨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油价持续走低、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及中国南车、北车集团合并进入实施阶段,诸多利好轮番“轰炸”,刺激中信交通运输指数近期连续阳线报收,直至周五才小幅回调0.14个百分点,由此该指数本周累计涨幅达到10.32%,位居一周行业涨幅榜首位,同时也显著跑赢大盘。第三轮逼空中的沪综指同期上涨了5.12%。

 伴随交运行情的爆发,板块赚钱效应快速发酵。从5日涨跌幅来看,79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78只出现上涨,其中涨幅在10%以上的股票数量达到31只;连云港、东方航空、中海发展和北部湾等股票期间涨幅更高达27.89%、26.62%、21.01%和19.73%。成交方面,除周五有所回落外,本周前4个交易日板块成交额逐日攀升,量价配合良好表明此轮上涨动力十足。

 周五,沪深主板指数再度双双大涨,交通运输指数却逆市下滑,板块中单日出现下跌的股票有48只。盘面来看,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处于绿盘状态,显示出前期连涨之后上攻出现乏力迹象。不过,两融资金近期持续看好交运板块,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居高不下,预计短暂调整过后交运板块仍有反弹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