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400点难成有效突破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呈现强劲升势,10月31日盘中创出2013年2月20日以来的新高2423点,收盘站稳2400点整数关口之上,日成交金额创下9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4500多亿元,也是2010年11月下旬以来第二高的水平。周内题材股和概念股领跌特征明显。中小板指本周大涨2.71%,创业板指本周大涨2.4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内出现贬值走势,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实施零投放,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低位。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逐日放大至4500亿元以上。

 新股发行方面,周内申购资金周内回流的迹象明显。最新的IPO安排是11月17日的福达股份(沪)。11月份上半月二级市场仍处于资金面充裕状况,但也是10月份经济数据披露的阶段,负面预期将抑制投资积极性。货币方面,10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延续了200亿元规模的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40%。由于本周二、周四公开市场分别有20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所以本周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实际上,此前两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也是零投放,显示出在目前整体资金面基本稳定的背景下,央行通过中性对冲策略,维持资金面稳定的意图。银行间市场利率低位运行,资金面仍保持偏松格局。二级市场成交金额再度飙升,融资额剧增,显示场外资金大举入市。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表示30日在谈及证监会正在做的一些工作时说,沪港通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预期沪港通很快开启,促成了金融股引领大盘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不过,短期看沪港通仍没有时间表,预期落空将引发获利盘抛压。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5.12%,创出2013年2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涨幅,而前一周下跌1.66%;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四成多,处于天量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站稳5周均线支撑,中期走势向好。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连续收出第四根阳线,远离短中期均线,出现超买。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强。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中势区上翘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增强,中期走势转强。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触及上轨,线口正在放大,若升势延续,将呈现向上突破形态。

 下周为1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制造业PMI,此前9月份和8月份的数据持平均为51.1%。11月3日汇丰将公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初值为50.4%,此前9月份和8月份的数据均为50.2%。短期经济数据的负面预期将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在累计较大涨幅获利盘丰厚的情况下,预计下周大盘将出现调整,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

下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跌

下周区间 2350-2420点

下周热点 医药板块

下周焦点 沪港通、经济数据、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