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沪港通

 @唐一问:沪港通延迟不会对大盘构成利空影响。前期A股中大盘蓝筹没有因沪港通因素被大幅拉高是一件幸事,否则沪深两市短期内大幅调整不可避免,所以延迟沪港通也许更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演绎,因为它为我们保有一份蓝筹活跃的想象空间。

 @鄂京贵:沪港通来还是不来,对A股实质影响并没多大。但行情不是由事实来决定的,是由投资者对事实的理解来决定。当投资者对沪港通充满期待时,它会成为行情上涨的一个推动因素,而这个因素往往会高过它的实际作用,在投机性强的A股中更是如此。所以,延期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忽视。

 @川子蔡:沪港通延期会影响部分投资者信心,但影响是有限的。毕竟A股市场以目前体量和规模,任何外在力量都不可能完全左右其运行轨迹。历经多年“漫漫熊途”转向牛市是其必然选择,即便股指暂时有所调整,牛市的总体氛围并不会发生变化。

 美联储结束QE3

 @陈善昂:六年来,新兴市场一直处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QE)所营造的世界中,一股又一股流动性洪流从发达经济体涌向发展中经济体,为基础设施和企业投资提供资金,还让消费者陶醉于信贷助燃的消费梦想。因此,QE政策结束是一个分水岭,也代表纵身跳入一个“未知世界”。

 @越冷: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对于人民币将构成贬值压力,同时也会间接影响到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随着物价继续回落和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制约货币政策逆周期操作的因素将越来越少,如果中国经济增速大幅偏离潜在增长水平,明年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有可能加大。

 创业板5周年

 @金胡子:创业板自开市以来,造就数百亿万富翁,成为名副其实的“创富板”。而投资者多数是亏损的,三高发行导致股票大面积破发,高管与重要股东减持套现,套走的也都是二级市场资金。因此,能在这个市场上获得机会是凤毛麟角。五周年之际,创业板应该大力改革,从“创富”走向创新。

 @金程无量:创业板给A股市场带来最大变化是投资不过分看估值,更多的是看成长性。不少短期大牛股上涨并没有业绩支撑其合理的估值,只是一个题材和想象空间。创业板迎合散户炒小炒新心理需求,获得散户长期青睐,在大盘熊市和金融危机背景下,一定程度上保持资本市场人气。(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