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金融亮相金博会
□ 本报记者 殷鹏

 □ 本报记者 殷鹏

 

 在本周北京举行的金博会上,传统金融与新兴互联网金融均推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创新产品,大有PK之势。

 本届金博会上,互联网金融企业热情高涨。京东金融主打信用产品“京东白条”,该产品是互联网金融首款信用支付产品,提供“先消费、后付款”的支付方式,最长30天延期付款,最高15000元信用额度,每月0.5%分期手续费。此外,还有网银钱包、小金库等创新产品,以及众筹平台的“凑份子”。

 有利网的展台被访客围得水泄不通,自2013年2月上线以来,有利网注册会员超过160多万人,累计投资额超44.3亿元,为两万多家小微企业提供资金需求。有利网选择了一条“轻资产”的商业模式:线下与优秀的小额贷款机构和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由小贷公司提供借款项目并负责完成借款人信用考察、风险评估、贷后管理等工作。而有利网定位于信息中介平台,负责投资用户获取、资料收集、融资放款等更符合互联网属性的工作。

 据金信网COO安丹方介绍,此次推出“理财大讲堂”活动,对于投资人关心的行业发展现状、如何识别跑路平台等问题,他们都会在现场进行详细解答。银客网则带来了投资红包等好礼,CEO林恩民表示,银客网已经迈过基础发展期,预计未来三年将实现50亿元交易额。

 在互联网公司不断渗透金融领域的同时,传统金融机构也没闲着,今年金博会上,金融机构就有多款互联网的新产品亮相。

 为配合亮相本届展会的多款特色金融产品,平安银行展出其战略合作伙伴京东方的创新电子设备——防偷窥显示器,用户只有戴上特制眼镜方可看到显示器上的内容,其他人观看显示器则显示白屏。此设备可用于在公共场合输入密码、显示个人信息等,未来还可应用于ATM机。

 中信银行推出的刷卡打车则挑战现在热门的打车软件,乘客只需持有银联卡或NFC电子钱包,就可以在北方出租车实现刷卡付车费。

 有业内人士表示,看懂了金博会就能看清中国金融业的未来,而在本届金博会上,互联网金融的热度再次向人们传递出这一信号。尽管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通过与国外同行长时间的交流,加上庞大的市场需求,其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