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涨后或现大幅震荡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上证综指出现了连续上扬的态势,并突破2400点,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但同时,蓝筹股和题材股形成了跷跷板现象,沪深主板表现强势,而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指数下跌收盘。从目前看,蓝筹股能否持续上扬以及二八现象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还需要量能的放大和板块的轮动。

 市场调整后,一些积极因素的影响是成就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一是改革不断深化,政策助力明显;二是沪港通准备工作就绪,推出只是时间问题,消除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三是技术调整消化了上档的压力,市场热点出现了转换。

 政策面上,四中全会闭幕后,一些改革的政策不断推出,自贸区范围的扩大,“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出台、“南北车整合”、混合所有制调研密集出台等,都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特别是为了稳定经济的增长,国务院提出了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更多领域向民间资本放开;重点推进六大领域消费,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从而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一系列政策提振了市场信心,也促使蓝筹股获得市场的青睐。

 资金面上,公开市场上再次出现了零投放,这已经是连续三周零投放,资金利率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显示资金面依然宽裕。在定向宽松的主基调下,央行可能更多地通过PSL、SLF等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发展。在市场预期逐步回暖的情况下,打新资金的回流、险资权益类投资比例的上升以及沪港通的来临等,都给市场注入流动性,特别是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显现,也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

 从市场环境看,题材股在经历了数月的上涨后,本身调整的压力也逐步显现,而一些蓝筹股具有“低价+估值优势”,具有补涨的要求,券商、海运、钢铁、煤炭等板块出现了业绩回暖的迹象,修复行情得到市场的认可。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符合产业的发展,也受到政策的支持,引领市场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后市密切关注沪港通的开通时间,市场的热点可能围绕这些展开,银行、保险、券商等蓝筹股可能更多的受益,而机构也已经在这些板块驻扎许久,等待契机,对于这类股票,由于市值较大,建议逢低关注,不追高。从第三季度报告看,医药、汽车、电子信息、家电等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也可持续关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50-24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银行

下周焦点 消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