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板发力 强势不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如果说本周股市企稳反弹是意料之中的话,那么这样强势的逼空大涨,则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没有想到的。从目前看,主板市场有望出现补涨,低价蓝筹股有望实现翻身,股指将继续强势震荡。

 首先,本周反弹超预期,反映出做多热情已经按捺不住,借助新股申购资金解禁,大举回流二级市场。本来,短线调整尚不充分,时间空间均未到位,年终又有机构结账的影响,多方完全可以悠哉地任其调整、慢慢捡筹,但实际却是迫不及待、争先恐后地大抢筹码。这是因为资金感觉短线调整幅度有限,明年又会比今年好,因此也就不在乎后面那几十点跌幅,抢进去再说。而且这种想法得到响应并成为共识,导致大盘该跌不跌,出现逆周期的暴涨走势。从目前看,这种动力、气势和预期仍然存在,有望推顶行情继续向上。

 其次,本轮行情资金推动型特征明显,而新股的低价发行也为二级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本轮行情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每次股指的“起跳”和新股申购资金的解禁高度关联。本周情况也是如此,当9558亿申购资金解禁,二级市场便飞了起来。加上场外无风险利率的走低,房地产资金的分流,都为中期市场表现提供了良好的资金环境,有利于资金面滚雪球般的不断壮大。

 第三,本周主板市场尤其是银行钢铁等低价权重板块开始补涨,超级机构及增量资金开始从便于掌控的小盘股转向围剿大盘蓝筹股,从游击战运动战转向大兵团的阵地战,这既表明多头队伍的壮大,霸气显露,也预示低价权重股将有一波补涨行情。展望后市,权重股品种仍有补涨空间,进而推动股指继续震荡走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80-2480点

下周热点 低价权重股

下周焦点 沪港通、大盘成交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