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股票私募指数
正式发布
曹乘瑜

 国内第一只跟踪私募基金评奖结果的指数——金牛股票私募指数近日发布。该指数由中国证券报旗下子公司中证投资资讯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该指数以最近3年获得“金牛股票私募管理公司”或者“金牛股票私募投资经理”奖项的私募公司作为指数成份,每年3月底根据新一届获奖名单进行调整。该指数包括全样指数和旗舰指数,前者跟踪成份私募公司所有公开产品的业绩表现,后者跟踪成份私募公司旗舰产品的业绩表现。

 该指数以2012年3月31日为基期,基点为100点。截至2014年9月30日,全样指数和旗舰指数分别为143.38点和148.21点,累计获得收益43.4%和48.2%。同期沪深300指数轻微下跌0.2%,全样指数和旗舰指数分别获得43.6%和48.2%的超额收益。

 相同期间,晨星中国和华润信托合作编制的中国对冲基金指数涨幅为29.1%,兴业信托和朝阳永续合作编制的中国私募基金指数涨幅为27.63%,格上理财编制的私募基金指数涨幅为28.80%,好买编制的股票型私募指数涨幅为29.9%。金牛股票私募全样指数和旗舰指数均超越上述指数,超越幅度为14%-19%。金牛股票私募指数不仅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样也大幅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从回撤指标来看,金牛股票私募全样指数和旗舰指数的最大回撤分别为-6.90%和-6.74%,而同期上述私募基金指数最大回撤达到-11%至-10%,沪深300指数最大回撤为-20.13%,金牛股票私募指数也明显优于沪深300指数和行业平均水平。(曹乘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