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股东”走进同方股份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上交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同方股份”10月29日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举行,投资者参观了同方股份的各项成果,并与董事长陆致成、总裁范新就公司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同方股份依托清华大学的科技和人才平台,发展战略定位为“技术+资本”,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拟风险投资的“孵化器”模式,核心业务始终聚焦信息和能源环境两大产业方向。

 陆致成介绍:“在选择孵化项目方面,同方股份有三个标准:是否关系到国计民生领域,服务国家战略;是否有市场;是否与同方目前的主营业务适配。”目前,同方股份孵化和培育了智能卡芯片、计算机、数字城市、物联网、多媒体、移动互联、知识网络、军工等产业项目,拥有泰豪科技、同方泰德、同方国芯等多家上市公司。

 在信息领域,随着国家安全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同方股份未来几年的基本思路是发展“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业。目前公司在特种集成电路、安全芯片、安全电脑、信息系统集成、安全检查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将自主核心技术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