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98 证券简称:建研集团 公告编号:2014-041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召集及召开情况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上午9点在厦门市湖滨南路62号建设科技大厦9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蔡永太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23日以OA邮件、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表决议案,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设立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参股的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聚集厦门主要民营企业的资金、资源、人才和管理等优势,可以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共同携手发展;将获得政府更多的政策支持,以更大的平台对接政府重大经营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及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造,参与产业园建设,积极为福建,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参股设立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

 特此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98 证券简称:建研集团 公告编号:2014-042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设立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指人民币元,下同)参股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厦民投”)。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厦门总商会牵头组织,20名股东共同现金出资设立,注册资本拟为30亿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667%。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10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参股设立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本次投资金额未超出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对公司当前主业未来的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

 4、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厦民投基本情况:

 (1)名称: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30亿元;

 (3)注册地址:厦门市;

 (4)经营范围: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投资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投资咨询(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

 (5)出资期限:所认缴的注册资本分期于厦民投成立之日起50年内缴足。厦民投注册资本将实现认缴制,分期到位,其中第一期到资比例为5%,剩余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展分批到位。

 2、出资方式:

 由股东采用货币出资方式设立厦民投。

 3、股东构成:

 厦民投的发起人包括本公司、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福信集团有限公司、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法人机构和1名自然人。

 除本公司外的其他发起人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本次投资的背景、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投资的背景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消除各种隐性壁垒,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2014年6月,厦门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和厦门市在政策层面上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将迎来投资的好时机。

 公司参股的厦民投聚集厦门主要民营企业的资金、资源、人才和管理等优势,可以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共同携手发展;将获得政府更多的政策支持,以更大的平台对接政府重大经营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及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造,参与产业园建设,积极为福建,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存在的风险

 1、投资设立新公司将占用公司自有资金,可能导致公司现金流减少,增加财务风险。

 2、厦民投设立后,运营筹备及业务拓展需要一定时间,在短时间内尚不能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第一期投资仅为5,000万元出资的5%,投资规模较小,预计不会对公司2014年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带来明显的影响。

 四、其他

 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参股设立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独立意见;

 3、《厦门市民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特此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