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周俊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贵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善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构成变动情况:

 单位:元

 ■

 1)应收票据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药品销售收到的应收票据同比增加所致。

 2)预付账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预付原材料款增加所致。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少的原因是本期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所致。

 4)长期应收款减少的原因是本期收回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欠原天福化工股权转让余款及借款所致。

 5)长期股权投资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处置所持有参股公司贵州赤天化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所致。

 6)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的原因是本期处置纸业公司股权,将计提纸业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转销,影响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减少所致。

 7)应付票据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材料购进采用应付票据结算增加所致。

 8)预收账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预收尿素销售货款所致。

 9)其他应付款减少的原因是向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财产收益权所致。

 10)其他流动负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预提费用增加所致。

 11)少数股东权益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少数股东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所致。

 3.1.2报告期内公司利润表变动情况:

 单位:元

 ■

 1)营业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产品销量减少以及主导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低迷使得营业收入相应减少所致。

 2)营业成本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产品销量减少使得结转的营业成本减少所致。

 3)销售费用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产品产量减少致使输出的产品运输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4)资产减值损失(负数)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处置纸业公司股权,将计提纸业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转销所致。

 5)投资收益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确认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金占用利息所致。

 6)营业外收入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子公司政府补贴收入增加所致。

 7)营业外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处置部分盘亏报废固定资产所致。

 8)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生产装置停车计划检修以及主导产品价格持续低迷所致。

 1. 少数股东损益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会计报表合并范围同比发生变化所致。

 3.1.3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变动情况:

 单位:元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原材料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上期为净流出)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收回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剩余股权转让款、以及收回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欠天福化工股权转让余款及借款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净流出减少)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偿还银行到期借款以及向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财产收益权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应用新会计政策追溯计算的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以前年度利润和权益没有影响。

 3.5.2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表影响(二)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表影响(二)的说明

 无影响。

 3.5.3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影响的说明

 无影响。

 3.5.4 合并范围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合并范围变动影响的说明

 2014年5月31日集团公司将持有的赤天化集团天阳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部份经营性资产评估后作为支付对价,不足部分以现金方式补齐与本公司持有的纸业公司股权投资进行交换,使本期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由于该合并属于同一控制下的合并因此对合并报表期初数不产生影响。

 3.5.5 合营安排分类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合营安排分类变动影响的说明

 无影响。

 3.5.6 准则其他变动的影响

 无影响。

 3.5.7 其他

 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