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陆红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洁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详见《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以及公司承诺及履行情况的公告》(编号:临2014-003,2014年2月15日)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5.2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影响的说明

 按照新发布的《职工薪酬》准则规定,公司向职工提供的离职后福利属于《职工薪酬》准则设定受益计划的规范范畴,因公司需要聘请专业机构对设定受益计划义务进行测算,目前尚无法提供定量调整数据,但经初步测算,预计此项数据调整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内控体系,平稳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并在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补充披露该项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影响。

 证券代码:601117 股票简称:中国化学 公告编号:临2014-032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2日以书面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公司全体董事。此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下午1点在公司总部十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陆红星先生召集并主持。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及其影响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按照财政部2014年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117 股票简称:中国化学 公告编号:临2014-034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2014年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本公司根据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相关财务报告中的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了追溯调整。

 ●涉及《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有关长期职工福利对公司期初数及本报告期会计报表的具体影响,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暂无法披露,但经初步测算,预计此项追溯调整数据对公司当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及其影响的议案》,同意公司按照财政部2014年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2014年相继修订和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七项具体的会计准则,并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二、执行新会计准则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或重大影响,并在活跃市场上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投资,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核算,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司原在报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列报的部分长期股权投资已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目列报,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

 此项调整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和报告期内损益没有影响。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相关情况

 根据2014年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公司就新准则的影响进行了定性分析,但鉴于公司所属企业多,职工数量大,有关“设定受益计划义务”公司需要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精算,暂时无法提供定量调整数据。因此,根据《关于在2014年三季度季报中做好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暂不披露有关长期职工福利对公司期初数及第三季度会计报表的具体影响,经初步测算,预计此项追溯调整数据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相关部门及所属企业将严格按照规定及内控体系,密切联系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和专业精算机构,平稳、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进行及时补充披露。

 3.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

 公司财务报表中关于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及与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已经自2014年7月1日起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且未对公司2013年度及2014年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执行新的会计准则而发生会计政策变更系依据财政部新颁布及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相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及上市公司监管要求,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监事会意见

 本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及其影响议案》,同意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以及根据新会计准则对期初数相关项目及其金额做出的变更及调整。

 五、上网公告附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117 股票简称:中国化学 公告编号:临2014-033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上午10时在公司总部10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韩志华先生主持。

 经出席会议的监事认真审议,监事会做出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上市监管机构的规定;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应了公司的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及其影响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按照财政部2014年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变更。

 特此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