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刘德群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晓辉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回俊英女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

 单位:万元

 ■

 变动说明:本期总资产增加69,778.62万元,同比增长29.24%。

 (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比年初增加15,839.06万元,同比增长182.06%,主要系本期收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比年初减少1,687.65万元,同比减少33.24%,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回以前年度销售款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222.94万元,同比减少47.30%,主要系报告期内预付种贝款转入存货及保荐费转入费用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期末比年初增加78.04万元,同比增长255.12%,主要系本期新增房租押金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增加213.80万元,同比增长100.00%,主要系应交税费重分类所致。

 (6)在建工程期末余额比年初增加44,700.88万元,同比增长130.16%,主要系本期新增围堰所致。

 (7)无形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增加6,277.47万元,同比增长49.05%,主要系本期预付海域收购款转入无形资产所致。

 (8)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9.66万元,同比减少77.90%,主要系本期坏账准备形成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减少所致。

 (9)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14,383.54万元,同比减少56.36%,主要系本期收购围堰海参养殖圈及相应的海域使用权转入资产所致。

 (10)短期借款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12,000.00万元,主要系本期偿还流动资金贷款所致。

 (11)应付账款期末余额比年初增加5,240.83万元,同比增长260.31%,主要系未支付的工程款增加所致。

 (12)预收账款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15.58万元,同比减少39.76%,主要系预收款项转入销售收入所致。

 (13)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231.57万元,同比减少38.09%,主要系本期支付2013年度工资及奖金所致。

 (14)应交税费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109.85万元,同比减少90.30%,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2013年度所得税所致。

 (15)应付股利期末余额比年初增加948.02万元,同比增长110.41%,主要系应付股东股利增加所致。

 (16)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比期初减少946.21万元,同比减少61.79%,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海域使用金所致。

 (1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减少11,489.09万元,同比减少49.44%,主要系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减少所致。

 2、利润表主要项目

 ■

 变动说明:本期净利润增加1,908.18万元,同比增长21.98%。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7,215.88万元,同比增长34.12%,主要系本期初加工海参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2,700.19万元,同比增长35.68%,主要系本期销售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17.46万元,主要系公司本期免税收入增加所致。

 (4)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58.62万元,同比增长117.00%,主要系本期广告宣传费及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5)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720.16万元,同比增长25.32%,主要系本期工资薪酬及无形资产摊销增加所致。

 (6)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2,128.34万元,同比增长103.03%,主要系银行贷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7)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158.35万元,同比减少212.58%,主要系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所致。

 (8)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20.00万元,同比增长100.00%,主要系公司收到浦发村镇银行分红款所致。

 (9)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199.89万元,同比减少97.55%,主要系上期对外捐赠所致。

 (10)报告期内,公司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230.89万元,同比减少37.43%,主要系本期免税收入增加所致。

 3、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

 单位:万元

 ■

 变动说明:

 (1) 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主要系本期收到销售货款增加所致。

 (2) 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出,主要系围堰海参养殖及配套苗室建设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3) 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4.94%,主要系本期再融资募集资金到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依据财政部 2014 年修订和新颁布的具体会计准则对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并于 2014 年 9月 25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财政部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涉及的相关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9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德群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447 证券简称:壹桥苗业 公告编号:2014—060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及《关于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完成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6月21日和2014年7月1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公司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的735万股限制性股票已于2014年7月17日上市,首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由468,426,000股增加至475,776,000股。

 近日,公司已完成了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本次变更的登记事项具体如下:

 ■

 特此公告。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447 证券简称:壹桥苗业 公告编号:2014-05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