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02 证券简称:金融街 公告编号:2014-057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3年8月,公司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人寿”)签订了《金融街广安中心B地块项目写字楼订购协议书》(以下简称“B地块协议书”),将公司开发的金融街广安中心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的写字楼(以下简称“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出售给太平人寿。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米,交易总价款约35.85亿元。(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近日,经相关方协商一致,该合同进展情况如下:

 一、合同签署情况

 1、公司、太平人寿与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融街广安(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安置业”)签署补充协议,协议约定:公司确认由广安置业为主体对金融街广安中心B地块进行开发建设,广安置业继承公司开发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的所有权利及义务。

 2、广安置业、太平人寿与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融街(北京)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置地”)签署协议,协议约定:太平人寿终止订购广安置业开发的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前提为太平人寿与北京置地签署《金融街广安中心D地块项目写字楼订购协议书》(以下简称“D地块协议”)。

 3、北京置地与太平人寿签订了D地块协议,协议约定:终止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订购,同时将北京置地开发的金融街广安中心D地块写字楼出售给太平人寿。D地块写字楼暂定总建筑面积约为12.48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8.78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3.7万平米(最终规划指标以北京市规委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准),本次交易总价款约50.19亿元。订购协议已生效。

 二、合同相关提示

 本订购协议的签署履行对公司2014年度的结算收入和利润无影响。

 三、合同当事人介绍

 1、太平人寿法定代表人王滨,注册资本:100.3亿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488号29-33层。公司与太平人寿不存在关联关系。

 2、过去三年,除2013年8月太平人寿订购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外,公司未与太平人寿发生买卖商品房事宜。

 3、太平人寿为全国性保险公司,2013年末其总资产约为2075亿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596亿元。公司认为太平人寿具备向公司支付本次购楼款的履约能力。

 四、合同主要内容

 1、成交金额

 根据订购协议,金融街(北京)置地有限公司将开发的金融街广安中心D地块写字楼出售给太平人寿,并终止B地块4号楼西侧部分写字楼订购。D地块写字楼暂定总建筑面积约为12.48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8.78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3.7万平米(最终规划指标以北京市规委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准),本次交易总价款约50.19亿元。

 2、支付方式

 (1)至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后15个工作日,太平人寿支付至总价款的50%,太平人寿前期根据B地块协议书支付的款项相应折抵。

 (2)至收到《竣工验收备案表》后15个工作日内,太平人寿支付至总价款的95%。

 (3)至完成办公综合楼初始登记后后15个工作日内,太平人寿支付至总价款的100%。

 3、违约责任

 (1)太平人寿未按协议约定支付相关价款,应向北京置地支付违约金;

 (2)北京置地未按协议约定完成相关权属及手续的办理,北京置地应向太平人寿支付违约金。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D地块写字楼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订购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不会形成影响。

 五、备查文件

 《金融街广安中心D地块项目写字楼订购协议书》。

 特此公告。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