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春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货币资金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855,084,567.50元,较年初1,748,989,692.04元下降51.11%,主要原因一是公司货款回笼较慢,货款回笼主要集中在年底,二是公司科研技改投入加大,三是公司本期偿还借款与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97,775,258.47元,上述原因导致公司货币资金较年初下降较大。

 应收利息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26,825.83元,较年初196,770.75元下降86.37%,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收回部分存款利息。

 其他应收款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105,402,576.93元,较年初72,573,701.88元增加45.24%,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暂付海关的出关保证金较年初增加,二是公司投标保证金较年初增加,三是下属子公司搬迁预付的搬迁费用与家具购置款。

 应交税费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41,976,320.38元,较年初96,359,027.18元下降56.44%,主要原因是201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的税金在本期留抵所致。

 应付利息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67,053,975.76元,较年初增加69.40%,主要原因是公司三月份发行公司债,债券利息每年付息一次,截止到9月30日,公司应付未付的公司债利息为22,991,666.69元。

 专项应付款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121,018,485.34元,较年初-82,435,074.22元增加46.80%,主要原因是公司科研投入加大,科研垫支增加导致公司专项应付款变动较大。

 递延所得税负债2014年9月30日期末数为5,683,806.25元,较年初4,278,854.11元增加32.83%,主要原因是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导致递延所得税负债变动。

 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发生额为9,202,099.82元,较上年同期4,964,834.90元上升85.35%,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营业收入的增长导致公司的营业税金及附加较去年同期增加。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为22,729,924.22元,较上年同期8,167,981.02元增长178.28%,主要原因是公司应收款项较年初增加较大,公司货款回收较慢,主要货款回收集中在年底,由于应收款项的增加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营业外收入本期金额为54,612,933.22元,较上年同期27,197,783.48元增长100.8%,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为49,804,061.39元,较上年同期23,525,027.65元增加26,279,033.74元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本期金额为7,961,395.48元,较上年同期3,427,714.25元增加132.27%,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影响的。

 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本期金额为-1,061,469,859.61元,较上年同期-808,716,250.57元下降31.25%,公司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但是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提高3.26个百分点;支付的各项税费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6.27个百分点,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提高了44.58个百分点,以上原因导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大。

 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为-239,897,617.02元,较去年同期-389,743,828.96元增长38.45%,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子公司处置老厂区预收处置固定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5,077万元,二是公司取得投资收益取得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22.22万元。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本期金额为351,090,762.3元,较去年同期501,674,683.09元下降30.02%,主要原因是本期偿还债务支出的资金较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多197,775,258.47元,导致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较去年同期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中航地产,最初投资成本130.95万元、190.20万股,报告期末,其公允价值为1863.92万元;

 2.标准股份,最初投资成本50万元、58.2万股,报告期末,其公允价值为397.49万元;

 3.陕国投A,最初投资成本175.97万元、226万股,报告期末,其公允价值为1884.71万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附表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单位:人民币元

 ■

 《关于在2014年三季度报中做好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中离职后福利计划的准则调整在三季度报中暂不披露。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上市公司人员数量庞大,精算内容较多。第二,下属子公司单位较多,职工薪酬收益计划内容存在不统一,公司将统一规范政策。本次职工薪酬的福利计划的调整不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若存在重大影响,公司将在年度报告中补充披露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王坚

 2014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13 证券简称:中航机电 公告编号:2014-049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4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4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基于新会计准则部分科目调整的议案》。

 针对财政部颁布或修订的一系列会计准则有关要求,公司对部分科目进行了调整,具体为:

 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调整,主要是报表列示科目的变化,调增公司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65,865,580.19元,调减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65,865,580.19元,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2、离职后福利计划调整,离职后福利计划的准则调整在三季度报中暂不披露。主要原因有两点,(1)上市公司人员数量庞大,精算内容较多。(2)下属子公司单位较多,职工薪酬收益计划内容存在不统一,公司将统一规范政策。

 本次职工薪酬的福利计划的调整不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若存在重大影响,公司将在年度报告中补充披露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三)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专务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孟军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审查,聘任马国林先生为公司高级专务(个人简历见附件)。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9日

 附件:

 个人简历

 马国林,男,51岁,硕士研究生,一级高级经济师。历任合肥皖安机械厂厂长助理、总会计师、常务副厂长兼总会计师、厂长,合肥皖安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合肥江航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证券代码:002013 证券简称:中航机电 公告编号:2014-050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4日向全体监事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5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会议以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基于新会计准则部分科目调整的议案》。

 针对财政部颁布或修订的一系列会计准则有关要求,公司对部分科目进行了调整,具体为:

 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调整,主要是报表列示科目的变化,调增公司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65,865,580.19元,调减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65,865,580.19元,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2、离职后福利计划调整,离职后福利计划的准则调整在三季度报中暂不披露。主要原因有两点,(1)上市公司人员数量庞大,精算内容较多。(2)下属子公司单位较多,职工薪酬收益计划内容存在不统一,公司将统一规范政策。

 本次职工薪酬的福利计划的调整不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若存在重大影响,公司将在年度报告中补充披露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特此公告。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13 证券简称:中航机电 公告编号:2014-051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