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宋伟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玉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10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现代投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株洲石油分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协议,双方共同成立湘潭市现代石化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湘潭现代石化公司”),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认缴出资281.96万元,占湘潭现代石化公司总股权的51%。该公司法人代表王毅,经营范围:润滑油脂、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及监控化学品)、纺织、建筑装饰材料(不含硅酮胶)、普通机械的销售;长潭高速殷家坳服务区的设备、场地租赁及管理。10月21日,湘潭现代石化公司完成股权变更,董、监事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

 ■

 三、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五、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要求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及计量》进行处理。截止2014年9月末,公司原在长期股权投资核算账面价值为1,400,000.00元的投资转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列报,合并报表年初数也进行相应调整。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14-027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上午10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文件已于2014年10月17日以传真或当面递交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监事会4名监事及公司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宋伟杰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事项:

 一、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全文详见公司指定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投资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20,000万元,认购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00万股,占股份总数的20%。

 详见公司指定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修订《公司总部年度目标考核及奖金分配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向银行申请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向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贷款的综合授信额度。

 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决策办理与上述贷款授信相关手续,与各银行机构签署上述授信融资的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收费权质押及其他资产抵押、融资等具体事项,签署合同、协议、凭证等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14-028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17日以传真或当面递交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4人,实际出席监事4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和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修订《公司总部年度目标考核及奖金分配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 10月28日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14-029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参股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况

 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怀化农商行”)是在怀化市鹤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洪江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三家联社)的基础上依法新设合并组建的由自然人、境内非金融机构、境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

 经与怀化农商行筹备工作组初步商议,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20,000万元,认购怀化农商行10,000万股,占股份总数的20%。

 公司于2014年10月28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参股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公司设立事项,尚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2013年末,怀化市鹤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洪江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有营业网点68个,在职员工734人。截至2014年6月30日,三家联社总资产68.66亿元,总负债64.29亿元,净资产4.3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0.73亿元,贷款余额41.60亿元,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7696万元。

 三、投资标的主要情况

 (一)出资方式

 发起人以货币资金出资,不得以债权、实物、有价证券等折价入股,并保证资金来源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二)标的基本情况

 1.拟注册名称: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拟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3.拟注册地址:湖南省怀化市德善路

 4.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借记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代理保险箱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5.股本结构设定:本次发行股份50,000万股,其中法人股占比53.2%,自然人股占比46.8%。

 四、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可能存在的风险预测:

 1.信用风险。在办理贷款业务中,可能由于对借款人的资信评价不够准确,或者宏观经营环境发生变化等多种原因,导致借款人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成为不良贷款,从而带来一定的信用风险。

 2.操作风险。银行业务的日常运作涉及储蓄、信贷、结算、会计、资金交易等业务流程,业务操作中,可能因自身及外界环境的变化等原因,导致操作风险。

 3.市场风险。其市场经营可能面临利率政策变化的风险,进而影响赢利和财务状况。

 (二)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参股怀化农商行,有利于公司金融平台的构建,获得稳定良好的投资回报,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对公司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公司的长远发展及未来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五、备查文件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0900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公告编号:2014-030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