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龚成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芳霞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红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截止2014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为9,475,270.53元,比年初数增加210.21%,其主要原因为子公司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收的房屋销售款增加所致。

 (2)截止2014年9月30日预付账款为26,718,778.12元,比年初数增加58.49%,其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付的工程款增加,及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属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3)截止2014年9月30日其他应收款为1,132,816.04元,比年初数增加111.18%,其主要原因是因是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其他应收款所致。

 (4) 截止2014年9月30日固定资产为28,767,400.54元,比年初数增加22259.27%,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固定资产所致。

 (5)截止2014年9月30日无形资产2014年9月30日年末数为23,607,327.86元,比年初数增加104.50%,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无形资产所致。

 (6)截止2014年9月30日应付账款为11,908,400.24元,比年初数减少48.00%,其主要原因是支付前期工程款增加所致。

 (7)截止2014年9月30日预收账款为9,877,034.24元,比年初数增加353.00%,其主要原因是预收房屋销售款增加所致。

 (8)截止2014年9月30日应交税费为7,724,297.98元,比年初数增加6985.00%,其主要原因是预收售房款增加,以此为基数计提的土地增值税增加所致。

 (9)截止2014年9月30日应付利息为1,768,814.33元,比年初数增加81.00%,其主要原因是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计提借款利息所致。

 10、截止2014年9月30日其他应付款为87,902,331.71元,比年初数增加35%,其主要原因是往来款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本报告期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

 (1)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发生数为4,458,122 元,比上年数减少37.58%,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房屋销售量下降所致。

 (2)本报告期营业成本发生数为2,560,533.49元,比上年数减少41.79%,其主要原因是本期营业收入下降相应结转成本减少所致。

 (3)本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发生数为614,612.38元,比上年数增加183.09%,其主要原因是预收房屋销售款增加,以此为基数计提的土地增值税增加所致。

 (4)本报告期销售费用发生数为177,688.24元,比上年数减少35.93%,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广告费下降所致。

 (5)本报告期管理费用发生数为3,259,291.05元,比上年数增加184.36%,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因公司实施定向增发相应审计、评估等费用增加;另一方面子公司新纳入合并范围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管理费用增所致。

 (6)本报告期财务费用发生数为880,650.57元,比上年数增加280085.35%,其主要原因是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短期借款增加相应计提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7)本报告期投资收益发生数为-35,171.13元,比上年数减少55.03%。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持有联营企业济南固锝电子器件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下降所致。

 2、年初自本报告期末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

 (1)年初自本报告期末营业成本发生数为7,502,921.66元,比上年数减少35.65%,其主要是本期房屋销售量下降所致。

 (2)年初自本报告期末营业税金及附加发生数为1,542,391.54元,比上年数增加32.43%,其主要原因是本期营业收入下降相应结转成本减少所致。

 (3)年初自本报告期末管理费用为6,160,170.25元,比上年数增加129.59%,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因公司实施定向增发相应审计、评估等费用增加;另一方面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4)年初自本报告期末财务费用发生数为1,168,197.81元,比上年数减少224978.3%,其主要原因是短期借款增加相应计提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5)年初自本报告期末投资收益发生数为-251,805.54元,比上年数减少87.64%。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持有联营企业济南固锝电子器件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下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八、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14-040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次九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6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上午10:00在甘肃省兰州市阳光大酒店6楼百合厅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龚成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调整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调整后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

 委员:龚成辉、陈罡、刘钊、殷广智、郑金铸

 召集人:陈罡

 上述董事会提名委员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即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制订公司新的<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董事会议事规则》已经不能适用,需要重新进行制订,新制订的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制订公司新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已经不能适用,需要重新进行制订,新制订的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制订公司新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已经不能适用,需要重新进行制订,新制订的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

 关联董事安双荣先生、刘鹤年先生回避表决,由7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制订公司新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已经不能适用,新制订的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制订公司新的<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已经不能适用,新制订的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制订新的<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公司章程》已经不能适用,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重新进行了制订,新制订的《公司章程》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关于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拟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业务,聘期一年。

 公司拟支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4年度内控审计报酬为人民币35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14-041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6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 审议通过《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审议通过《关于制订公司新的<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公司原制订的《监事会议事规则》已经不能适用,需要重新进行制订,新制订的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14-043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伟慈制药)。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额度为3800万元,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向伟慈制药提供的担保为3800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截止本报告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7328.95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发生的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3528.95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伟慈制药向兰州市城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涉及的金额为38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91 %。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九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项担保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担保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兰州伟慈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安定门外116号甘霖大厦

 法定代表人:高雷童

 注册资本:贰仟万元整

 企业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4年03月12日

 经营范围:片剂、胶囊剂、丸剂、颗粒剂生产批发、零售。(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伟慈制药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1、伟慈制药最近一年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表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

 单位:元

 ■

 2、伟慈制药最近一年一期经审计的利润表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

 单位:元

 ■

 目前伟慈制药处于试生产阶段,尚无营业收入。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伟慈制药用所属等值资产做为抵押向兰州市城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流动资金贷款,贷款金额3800万元,贷款期限二年,公司对上述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对其到期偿付承担连带责任。

 四、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目前,包括本次担保,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 7328.95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 44.19 %。公司发生的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3528.9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24.49%。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伟慈制药用所属等值资产做为抵押向兰州市城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是该公司经营的需要,将为该公司经营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对上述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六、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对其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利益。该项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其程序合法、有效,同意该担保事项的实施。

 七、备查文件

 1、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九会议决议;

 2、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14-0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