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汤全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魏鲁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

 □ 是 √ 否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已就公开挂牌整体转让控股子公司山东海化氯碱树脂有限公司51.98%的股权、山东海化华龙硝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天祥化工厂整体权益事项,与受让方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合同,双方正按合同约定开展后续工作,预计将增加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00万元左右。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1.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本公司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及计量》列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本公司原在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2014 年 9 月末账面价值为1,344万元的投资转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列报,合并报表年初账面价值为1,344万元的投资也相应进行了调整。

 单位:元

 ■

 2.按照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要求,公司内退人员薪酬执行职工薪酬准则中辞退福利的有关规定,以国债利率作为折现率,按内退员工至其正式退休所需年限折现计算应计入当期损益金额,并确认未确认融资费用。内退人员薪酬将于报告期结束后十二个月内支付的部分在应付职工薪酬列报,十二个月之后支付的部分在其他非流动负债中列报。

 ■

 董事长:汤全荣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ST海化 公告编号:2014-041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2014年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下发给公司各位董事。会议于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由董事长汤全荣先生主持,公司8名董事参加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报告期内,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公司努力推进承包经营,深挖内部潜力,千方百计增销量、提销价、降成本、节费用,积极寻求逆境突围,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详见2014年10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关于核销应收账款坏账的议案

 为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 ,公司决定对部分应收账款坏账进行核销。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共计6,909,824.13元,账龄均为三年以上,且已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详见2014年10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销应收账款坏账的公告》。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海化氯碱树脂有限公司、山东海化华龙硝铵有限公司及分公司天祥化工厂转让给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后,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将产生新关联交易4,890万元,减少水、电、汽等关联交易6,950万元,预计2014年全年日常关联交易减少2,060万元左右。详见2014年10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关联董事韩星三、汤全荣、迟庆峰、余建华回避了表决。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ST海化 公告编号:2014-042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

 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下发给公司各位监事。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由监事会主席孙天一先生主持,公司5名监事参加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关于核销应收账款坏账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对坏账的核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本次核销的坏账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本次核销坏账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降低公司采购和销售成本,审议程序合规、合法,交易按照市场价格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ST海化 公告编号:2014-044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销应收账款坏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核销坏账概述

 公司于 2014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应收账款坏账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为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 ,公司决定对部分应收账款坏账进行核销。本次核销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共计6,909,824.13元,账龄均为三年以上,其中:因无法执行被裁定终止执行2户,共计2,593,122.75元;已取得工商注销证明11户,共计2,685,311.56元; 因金额较小无回收价值68户,共计1,631,389.82元。公司本次核销的坏账不涉及关联方,对其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具体核销情况如下表:

 应收账款核销明细表

 单位:元

 ■

 二、本次核销坏账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本次所核销的应收账款账龄均为三年以上,且已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符合会计准则、相关政策的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

 三、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已充分获悉该事项的相关信息,本次核销坏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核销依据充分;本次核销的坏账,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上述坏账已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批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该核销应收账款坏账事项。

 四、监事会的审核意见

 公司对坏账的核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本次核销的坏账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本次核销坏账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应收账款坏账核销。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ST海化 公告编号:2014-045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海化氯碱树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氯碱树脂公司”)、山东海化华龙硝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硝铵公司”)及分公司天祥化工厂转让给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化集团”)后,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因生产经营需要,将产生新的关联交易。

 2.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及金额

 单位:万元

 ■

 3.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累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155,876.11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1.山东海化氯碱树脂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常炳铎

 住 所:山东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注册资本:1,945万美元  成立日期:2004年8月

 经营范围:主要生产销售氢氧化钠、盐酸、稀硫酸、次氯酸钠等产品。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氯碱树脂公司和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山东海化集团。

 履约能力分析:氯碱树脂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财务状况: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为营业收入46,985.43万元,净利润-17,992.62万元,净资产16,758.98万元。

 2014年第三季度末主要财务指标为营业收入41,341.48 万元,净利润-3,470.53 万元,净资产13,256.55 万元。(未审计)

 2.山东海化华龙硝铵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付希泉

 住 所:山东潍坊潍城区符山镇北乐埠村

 注册资本:11,200万元   成立日期:1999年3月

 经营范围:主要生产销售合成氨、硝酸钠、亚硝酸钠、硝酸、粗甲醇、工业用液体二氧化碳等产品。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华龙硝铵公司和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山东海化集团。

 履约能力分析:华龙硝铵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财务状况: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为营业收入35,274.97万元,净利润-16,846.84万元,净资产6,645.37万元。

 2014年第三季度末主要财务指标为营业收入28,314.18 万元,净利润-2,901.57 万元,净资产3,809.30 万元。(未审计)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相关产品的采购及销售,双方将按照市场价格进行结算。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企业归属山东海化集团后,公司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水、电、汽等日常关联交易减少6,950万元左右,抵减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后,预计2014年全年日常关联交易减少2,060万元左右。

 2.华龙硝铵公司与氯碱树脂公司距离公司近,运输费用低,有利于降低公司采购和销售成本。

 五、董事会表决结果

 2014年10月2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韩星三、汤全荣、迟庆峰、余建华回避了表决,独立董事王全喜、张宏、王汉民认可该事项,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已充分获悉该事项的相关信息,认为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交易价格公允,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该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ST海化 公告编号:2014-043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