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股票代码:600675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

 第一节 绪言

 重要提示:发行人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对公司债券上市的核准,不表明对该债券的投资价值或者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因公司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等引致的投资风险,由购买债券的投资者自行负责。

 本期债券评级为AA+,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5亿元;公司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净资产为81.89亿元,本期债券发行后公司累计债券余额未超过净资产额的40%;本期债券发行前,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5.4亿元,不少于本期债券15.5亿元一年利息的1.5倍。

 本公告所涉及有关简称,请参阅本公司于2014年10月10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

 第二节 发行人简介

 一、发行人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CHINA ENTERPRISE CO., LTD.
成立时间1993-09-17
上市日期1993-09-24
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股票代码600675
法定代表人朱胜杰
注册资本1,867,059,398.00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华山路2号
经营范围侨汇房、商品房设计、建造、买卖、租赁及调剂业务,各类商品住宅的配套服务,房屋装修及维修业务,建筑材料

 

 二、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设立及上市情况

 本公司的前身中华企业公司创立于1954年,是上海解放后第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国营企业,设立之初主要从事侨汇房、商品房的开发及私房买卖、租赁、装修、装潢等业务。

 1993年7月,原上海市建设委员会以沪建经(93)第0619号文批准,同意中华企业公司改制为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8月,原上海市证券管理办公室以沪证办(1993)064号《关于同意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及沪证办(1993)082号《关于调整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本结构的通知》,同意中华企业公司以募集方式改制设立为股份公司,总股本为7,863.19万股:其中,原中华企业公司以国有资产折股5,863.19 万股,向社会法人募股493.40 万股,向社会个人公开发行1,506.6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造商品房及侨汇房。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上(93)字第2060号文审核批准,本公司股票于1993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二)发行人上市后股权变动情况

 1、1995年送股及配股

 1995年5月,公司第三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99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及增资配股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5的比例派送红股,同时按10:3的比例配股。本次送股及配股实施后,本公司总股本增至141,537,420股。

 2、1996年送股及配股

 1996年5月,公司第四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99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1的比例派送红股。本次送股实施后,本公司总股本增至155,691,162股。

 同年11月,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996年增资配股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以1995年末的总股本141,537,42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10:3的比例配股。本次配股实施后,本公司总股本增至197,727,776股。

 3、1997年送股及转增

 1997年4月,公司第五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99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2的比例派送红股,同时按10:3的比例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送股及转增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增至296,591,664股。

 4、1998年送股及配股

 1998年4月,公司第六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997年度利润分配及增资配股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1的比例派送红股并派发现金股利,同时按10:3的比例配股。本次送股及配股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增至387,475,053股。

 5、2000年送股及转增

 2000年6月,公司第八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999年度利润分配及1998年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2的比例派送红股,同时按10:3的比例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本次送股及转增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增至581,212,581股。

 6、2002年送股及转增

 2002年4月,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0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1的比例派送红股,同时按10:1的比例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本次送股及转增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增至697,455,097股。

 7、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

 2005年12月,公司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公司除公募法人股股东以外的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部分非流通股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本公司流通股股东,以换取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所持剩余非流通股股份的上市流通权。以2005年9月30日本公司股本结构为计算基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3股股份的对价。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仍为697,455,097股。

 8、2007年转增股本

 2007年3月,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1的比例派送红股,按10:2的比例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分配及转增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增至906,691,627股。

 9、2008年送股

 2008年2月,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07年利润分配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2的比例派送红股。本次送股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增至1,088,029,952股。

 10、2010年送股

 2010年3月,公司200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3的比例派送红股。本次送股实施后,本公司总股本增至1,414,438,938股。

 11、2012年送股

 2012年4月,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按10:1的比例派送红股。本次送股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555,882,832股。

 12、2014年送股

 2014年4月,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以2013年末总股本1,555,882,83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10:2的比例派送红股,并同时派发现金红利。本次送股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867,059,398股。

 (三)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报告期内,发行人未发生重大资产重组,也未发生主营业务和经营性资产发生实质变更的情况。

 (四)公司的股本结构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的总股本为1,867,059,398股,均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本结构如下:

 

 

 

 

 

 

 

 

 

 

 

 

 

 

 

 

 

 

 

 

 

 

 

 

 

 

 

 

 

 

 

 

 

 

 

 

 

 

 

 

 

 

 

 

 

 

 

 

 

 

 

 

 

 

 

 

 

 

 

 

 

 

股权种类持股数(股)持股比例(%)
一、有限售条件股份--
1、国家持股--
2、国有法人持股--
3、其他内资持股--
4、外资持股--
二、无限售条件股份1,867,059,398100.00
1、人民币普通股1,867,059,398100.00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4、其他--
三、股份总数1,867,059,398100.00

 

 (五)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序号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数量(股)持股比例(%)
1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678,814,22436.36
2季坚义境内自然人15,254,4790.82
3赵嘉林境内自然人11,688,0000.63
4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诚·金谷1号集合资金信托其他4,717,0270.25
5中国建设银行-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4,636,0140.25
6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其他3,998,6470.21
7张先龙境内自然人3,886,6800.21
8郑文宝境内自然人3,852,3740.21
9齐红丽境内自然人3,643,6400.20
10林星高境内自然人3,484,2840.19

 

 注:公司控股股东地产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无被质押或者冻结的情况。

 三、发行人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拥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目前业务主要分布在上海、杭州及苏州等长三角地区。

 按产品分类,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房产销售及房屋租赁,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产品类别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主营收入占比主营收入占比主营收入占比主营收入占比
房产销售80,027.6672.24%612,882.1491.03%347,310.3879.80%467,784.5286.61%
房屋租赁19,730.0717.81%42,307.056.28%16,708.313.84%15,304.552.83%
土地转让----58,631.8013.47%44,285.008.20%
商业和服务业10,706.229.66%17,234.742.56%12,045.772.77%10,220.151.89%
工程施工323.330.29%816.490.12%515.460.12%2,494.130.46%
合计110,787.28100.00%673,240.41100.00%435,211.72100.00%540,088.35100.00%

 

 按地区分类,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上海,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地区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主营收入占比主营收入占比主营收入占比主营收入占比
上海地区110,462.2899.71%672,414.5599.88%433,001.9799.49%536,158.6499.27%
苏州地区--172.000.03%1,556.360.36%2,979.710.55%
杭州地区325.000.29%653.860.10%653.390.15%950.000.18%
合计110,787.28100.00%673,240.41100.00%435,211.72100.00%540,088.35100.00%

 

 四、与发行人相关的风险

 (一)财务风险

 1、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公司所在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资产负债率偏高的特点。截至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和2014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财务报表口径)分别为73.82%、73.84%、78.07%和79.15%,在同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由于发行人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杠杆比率较高,如果发行人流动资金紧张,则可能影响发行人的财务状况和项目的正常运转,从而对本期债券偿还造成不利影响。

 2、偿债风险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债务总规模(即短期借款、长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以及其他非流动负债科目的余额合计)为235.06亿元,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尽管公司现阶段土地储备较为丰富,公司可通过项目销售资金回笼、账面货币资金储备等为债务偿还提供保障,但存货的变现能力也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公司现有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上海、苏州和杭州等长三角经济发达的城市,市场需求稳定,产品质量高,变现能力较强,但如果公司因在建项目开发和预售项目销售迟滞等因素导致存货周转不畅,将给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带来较大压力,进而影响本期债券的还本付息。

 3、存货减值的风险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存货(合并财务报表口径)共计290.17亿元,占发行人资产总额的73.90%。公司存货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房地产项目开发成本和开发产品,在房地产市场激烈竞争和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存货的市场销售价格面临波动的风险。根据公司采取的会计政策,存货按账面价值和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价,当存货的账面价值高于可变现净值时,将对差额部分计提存货减值准备,为此可能对本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影响存货减值的因素在短期内没有发生变化,可能使得存货的变现能力也受到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波动的风险

 2011-2013年度及2014年1-6月,发行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2.81亿元、4.42亿元、-5.36亿元和-6.49亿元。2011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主要系当年度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土地储备,并同时对存续开发项目持续投资,从而导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流出较多。2012年度,公司销售回款情况良好,且没有发生较大规模的项目储备支出,因此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2013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公司加大了土地储备和项目投入的力度,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了9.66亿元。2014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的9.35亿元大幅减少,主要原因为公司所开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公司进行项目储备使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各年度之间波动较大,可能会降低公司财务结构的稳健程度,从而对本期公司债券本息的偿付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经营风险

 1、宏观经济周期的风险

 房地产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主要的经济增长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波动与国民经济周期性波动关系密切。在宏观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和市场需求两旺;在宏观经济周期的下降阶段,市场需求萎缩,房地产企业的经营风险增大、收益可能下降。

 目前,全球以及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存在不确定因素,若未来国内宏观经济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将影响房地产业的整体增速,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2、土地、建筑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土地和建材成本是房地产开发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而土地、建材价格随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变化往往出现大幅波动。由于公司主要的经营范围集中在上海、苏州和杭州等长三角经济发达的城市,最近几年,这些城市的土地出让价格普遍出现过大幅上涨。土地价格的上涨将增加本公司项目开发的成本,加大项目开发的经营风险;另一方面,公司对土地成本波动的态势把握不准确也可能使经营陷入困境。钢材和水泥等主要建材价格波动幅度也较大,一方面,土地和建筑材料价格的高位运行会挤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盈利空间;另一方面,钢材和水泥等主要建筑材料价格的波动也会影响公司经营的平稳发展,对公司的各项经营管理提出了很高要求。

 3、销售风险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需求日趋多元化和个性化,购房者对房地产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销售情况受项目定位、规划设计、营销策划、销售价格、竞争楼盘的供应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尽管公司拥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验,但由于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周期较长、市场需求多元化、市场竞争环境复杂等因素,公司不能保证所开发的产品完全符合市场需要并且销售顺畅。

 此外,由于住房属于居民消费中特殊的大宗商品,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或购房人预期房价下跌的情况下,购房人往往出现延迟购买、延迟付款的现象,这会进一步抑制公司产品的销售,给公司的经营带来困难。

 4、项目开发风险

 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周期长,投资额较大,开发过程涉及市场研究、资金筹集、土地获取、投资决策、项目策划、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建材采购、市场推广、销售服务和物业管理等多个环节;同时还受规划、国土、建设、房管、消防、人防和环保等多个政府部门的审批和监管。项目开发可能因为上述各个环节、部门的因素而导致开发周期延长、开发成本提高,甚至造成土地的闲置,从而影响项目的预期销售和盈利水平乃至公司的健康经营。公司拥有六十年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丰富经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控制项目开发风险。

 5、工程质量风险

 房地产开发需要整合设计、施工、设备材料采购等诸多外部资源,项目的建筑施工、装潢等具体工程需要分包给其他单位实施,如果公司在质量监控环节出现漏洞,出现房屋设计质量和施工质量等问题,可能影响项目的销售和资金回收,情况严重的可能影响公司的品牌形象和持续经营。

 6、过度依赖单一区域市场的风险

 公司目前开发经营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上海地区。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上海地区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比重均超过了99%,因此公司存在过度依赖上海市场的风险。如果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上海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吸引了大量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使公司面临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三)管理风险

 公司目前的房地产开发业务除了部分由公司总部开发经营外,其余项目均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或相关下属项目公司开发经营,这种经营模式对公司的管理资源、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对控股子公司或其下属项目公司实施有效的控制,可能影响公司正常的项目开发和经营业绩。

 (四)政策风险

 房地产行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贡献度较大,产业关联度较高,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部门。

 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在整体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住房供求矛盾突出、部分地区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等问题,影响了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对此,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运用金融、财政、税收政策和产业政策等手段抑制投机性需求、控制非理性投资,引导房地产行业结构调整和健康发展。

 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如何变化、对房地产市场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均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未来不能较好地把握宏观经济形势、顺应宏观调控政策导向,积极主动地调整经营战略、优化项目结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第三节 债券发行、上市概况

 一、债券名称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简称为“13中企债”)。

 二、债券发行总额

 本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5亿元。

 三、债券发行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期债券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911号”文核准发行。

 四、债券的发行方式发行对象

 (一)发行方式

 本期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上认购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实时成交,网下认购采取机构投资者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签订认购协议的形式进行。

 (二)发行对象

 1、网上发行: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登记公司”)开立的首位为A、B、D、F 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2、网下发行:在登记公司开立合格证券账户的机构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五、债券利率及其确定方式

 本期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由公司与主承销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根据市场询价结果确定,为5.47%。

 六、票面金额及发行价格

 本次债券的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

 七、债券期限

 本期公司债券的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八、债券计息期限及还本付息方式

 本期债券的计息期限为2014年10月14日至2019年10月13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计息期限为2014年10月14日至2017年10月13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

 本期公司债券按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利息每年支付一次,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本期债券本息支付将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有关规定来统计债券持有人名单,本息支付的具体事项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

 九、本期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及承销团成员

 本期债券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证券”)组织承销团,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本期债券的保荐机构、受托管理人、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

 本期债券的分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十、本期债券发行的信用等级

 经中诚信证评综合评定,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在本期债券有效存续期间对发行人进行定期跟踪评级以及不定期跟踪评级。

 十一、担保人及担保方式

 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公司债券本息偿付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第四节 债券上市与托管基本情况

 一、本期债券上市基本情况

 经上交所同意,本期债券将于2014年10月31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本期债券简称为“13中企债”,上市代码“122330”。

 二、本期债券托管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债券托管证明,本期债券已全部托管在登记公司。

 第五节 发行人主要财务状况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的财务报表

 (一)合并财务报表

 1、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目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4,327,551,939.052,442,574,329.813,111,767,617.732,776,866,128.62
结算备付金----
拆出资金----
交易性金融资产---15,000,000.00
应收票据700,000.00---
应收账款27,102,881.8935,860,203.474,977,709.20122,572,030.69
预付款项62,565,539.52114,487,141.088,633,855.8388,959,199.17
应收保费----
应收分保账款----
应收分保合同准备金----
应收利息--213.80-
应收股利----
其他应收款283,969,614.97135,267,251.54151,106,124.15121,046,974.15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存货29,017,475,470.2727,651,914,077.7125,145,995,768.9225,022,906,202.65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其他流动资产172,565,075.15134,401,344.00--
流动资产合计33,891,930,520.8530,514,504,347.6128,422,481,289.6328,147,350,535.28
非流动资产:    
发放委托贷款及垫款----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316,529,275.01238,286,000.00266,323,048.08243,623,001.45
持有至到期投资----
长期应收款----
长期股权投资1,445,925,046.901,449,607,150.561,529,163,024.641,359,955,976.27
投资性房地产3,010,745,725.583,351,955,237.643,714,643,582.011,252,702,846.07
固定资产129,383,589.46177,491,179.74206,976,162.19257,364,032.72
在建工程-42,439,322.09--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清理----
生产性生物资产----
油气资产----
无形资产106,982,377.69108,709,421.89125,863,324.3492,379,278.84
开发支出----
商誉----
长期待摊费用2,609,163.912,898,439.553,852,549.232,096,551.95
递延所得税资产248,034,717.99403,740,099.81365,599,496.33219,860,620.96
其他非流动资产115,054,300.0095,020,00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5,375,264,196.545,870,146,851.286,212,421,186.823,427,982,308.26
资产总计39,267,194,717.3936,384,651,198.8934,634,902,476.4531,575,332,843.54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1,239,930,000.001,052,000,000.002,169,890,000.001,950,730,000.00
向中央银行借款----
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
拆入资金----
交易性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
应付账款1,106,103,082.392,012,324,505.002,029,535,809.131,151,661,644.06
预收款项3,446,633,721.862,276,060,568.642,987,765,726.941,735,097,977.13
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
应付手续费及佣金----
应付职工薪酬18,262,623.4028,753,752.9121,463,898.4717,437,855.00
应交税费877,215,738.911,175,933,692.941,164,668,183.271,170,171,034.14
应付利息89,542,920.1558,388,463.2533,371,688.7036,778,260.12
应付股利91,143,265.2491,658,790.5257,289,287.4738,475,789.13
其他应付款1,943,102,279.182,003,926,120.211,902,283,893.921,842,783,888.47
应付分保账款----
保险合同准备金----
代理买卖证券款----
代理承销证券款----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222,499,576.665,428,927,975.833,258,875,626.166,016,298,199.46
其他流动负债--397,430,365.30455,397,916.67
流动负债合计15,034,433,207.7914,127,973,869.3014,022,574,479.3614,414,832,564.18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13,963,855,363.0110,566,871,941.397,768,821,405.456,848,993,919.90
应付债券--1,193,675,950.001,190,759,716.67
长期应付款----
专项应付款----
预计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3,373,750.391,972,386.52
其他非流动负债2,079,908,037.493,711,712,944.472,585,678,965.94851,702,805.40
非流动负债合计16,043,763,400.5014,278,584,885.8611,551,550,071.788,893,428,828.49
负债合计31,078,196,608.2928,406,558,755.1625,574,124,551.1423,308,261,392.67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1,867,059,398.001,555,882,832.001,555,882,832.001,414,438,938.00
资本公积21,594,882,8166,875,328.711,262,551,109.351,162,406,984.31
减:库存股----
专项储备----
盈余公积491,700,295.51491,700,295.51429,291,472.70389,612,810.84
一般风险准备----
未分配利润3,457,273,515.973,621,013,053.453,492,887,759.403,177,672,099.24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5,837,628,092.295,735,471,509.676,740,613,173.456,144,130,832.39
少数股东权益2,351,370,016.812,242,620,934.062,320,164,751.862,122,940,618.48
所有者权益合计8,188,998,109.107,978,092,443.739,060,777,925.318,267,071,450.87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39,267,194,717.3936,384,651,198.8934,634,902,476.4531,575,332,843.54

 

 2、 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1,113,999,285.896,757,943,092.224,366,336,463.655,415,419,916.33
其中:营业收入1,113,999,285.896,757,943,092.224,366,336,463.655,415,419,916.33
利息收入----
已赚保费----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二、营业总成本1,431,384,522.506,050,653,231.324,210,436,181.904,671,400,542.22
其中:营业成本697,078,750.273,986,255,953.512,335,723,230.682,888,342,881.69
利息支出----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
退保金----
赔付支出净额----
提取保险合同准备金净额----
保单红利支出----
分保费用----
营业税金及附加96,409,548.73756,227,719.56478,035,922.74665,885,038.54
销售费用66,738,486.67182,197,548.78137,271,014.00132,222,130.66
管理费用129,321,110.52277,235,710.86260,407,226.43255,822,804.80
财务费用446,284,819.15732,850,993.13746,910,031.47754,093,851.68
资产减值损失-4,448,192.84115,885,305.48252,088,756.58-24,966,165.15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844,556,003.4020,248,668.83813,541,304.02386,024,548.91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1,991,516.06-19,803,071.94175,374,613.25208,638,547.11
汇兑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527,170,766.79727,538,529.73969,441,585.771,130,043,923.02
加:营业外收入65,236,584.4931,547,903.4927,844,714.6316,052,652.63
减:营业外支出1,091,658.043,666,916.302,893,249.176,062,892.40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727,881.25151,632.78116,068.2763,163.61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591,315,693.24755,419,516.92994,393,051.231,140,033,683.25
减:所得税费用229,541,298.77282,465,398.80398,692,391.82375,296,876.18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361,774,394.47472,954,118.12595,700,659.41764,736,807.0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3,025,311.72401,663,518.58517,554,799.89700,067,574.62
少数股东损益58,749,082.7571,290,599.5478,145,859.5264,669,232.45
六、每股收益(注):    
(一)基本每股收益0.1620.260.330.45
(二)稀释每股收益0.1620.260.330.45
七、其他综合收益-45,280,445.9024,805,181.21100,144,125.04-74,881,660.35
八、综合收益总额316,493,948.57497,759,299.33695,844,784.45689,855,146.7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257,744,865.82426,468,699.79617,698,924.93718,634,477.97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58,749,082.7571,290,599.5478,145,859.52-28,779,331.25

 

 3、 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2,340,993,415.215,933,549,410.165,840,298,972.803,368,086,420.28
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
向中央银行借款净增加额----
向其他金融机构拆入资金净增加额----
收到原保险合同保费取得的现金----
收到再保险业务现金净额----
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净增加额----
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净增加额----
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
拆入资金净增加额----
回购业务资金净增加额----
收到的税费返还9,570,253.61-628,527.17346,500.00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83,151,774.80231,290,251.62189,954,460.72210,670,957.09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733,715,443.626,164,839,661.786,030,881,960.693,579,103,877.3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2,236,420,928.424,886,925,351.003,920,957,691.994,539,360,697.91
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
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
支付原保险合同赔付款项的现金----
支付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
支付保单红利的现金----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24,314,410.67221,581,669.84221,990,714.38216,679,402.23
支付的各项税费524,434,413.821,155,678,337.391,087,255,290.08719,788,141.92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497,529,692.34436,968,229.64358,457,802.23384,270,158.7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3,382,699,445.256,701,153,587.875,588,661,498.685,860,098,400.7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48,984,001.63-536,313,926.09442,220,462.01-2,280,994,523.40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1,170,582,850.271,048,796,596.01393,721,881.77241,400,329.38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649,502,855.783,697,404.8416,022,367.01253,684,906.75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1,665,850.841,446,147.39907,339.432,273,570.74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39,024,000.0020,000,000.00709,491,152.70-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860,775,556.891,073,940,148.241,120,142,740.91497,358,806.87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4,530,746.75149,909,949.5415,597,475.1648,037,678.49
投资支付的现金587,170,672.871,230,396,974.9237,411,532.68917,961,896.68
质押贷款净增加额----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1,236,091,192.13--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591,701,419.622,616,398,116.5953,009,007.84965,999,575.17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69,074,137.27-1,542,457,968.351,067,133,733.07-468,640,768.3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50,000,000.004,000,000.00176,000,000.00213,500,000.00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50,000,000.004,000,000.00176,000,000.00213,500,000.00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5,726,690,272.5014,868,872,048.2111,367,541,124.409,437,436,527.50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9,394,551.00-18,867,378.6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5,776,690,272.5014,892,266,599.2111,543,541,124.409,669,803,906.1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3,435,972,131.2411,242,245,243.9710,932,490,000.006,659,362,012.22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1,095,832,200.982,211,048,501.201,714,644,318.101,415,996,789.53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58,024,479.24-834,791.11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20,000,000.0081,617,467.24434,144,093.27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4,531,804,332.2213,573,293,745.1712,728,751,785.348,509,502,895.0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44,885,940.281,318,972,854.04-1,185,210,660.941,160,301,011.08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1,533.32-6,585.00-537.42-11,285.40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864,977,609.24-759,805,625.40324,142,996.72-1,589,345,566.02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212,574,329.812,972,379,955.212,648,236,958.494,237,582,524.51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4,077,551,939.052,212,574,329.812,972,379,955.212,648,236,958.49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

 1、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目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710,496,924.54337,471,034.74667,363,120.33297,283,712.18
交易性金融资产----
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21,155,644.006,935,000.00331,644.00331,644.00
预付款项---35,763,747.32
应收利息----

 

 

 

 

 

 

 

 

 

 

 

 

 

 

 

 

 

 

 

 

 

 

 

 

 

 

 

 

 

 

 

 

 

 

 

 

 

 

 

 

 

 

 

 

 

 

 

 

 

 

 

 

 

 

 

 

 

 

 

 

 

 

 

 

 

 

 

 

 

 

 

 

 

 

 

 

 

 

 

 

 

 

 

 

 

 

 

 

 

 

 

 

 

 

 

 

 

 

 

 

 

 

 

 

 

 

 

 

 

 

 

 

 

 

 

 

 

 

 

 

 

 

 

 

 

 

 

 

 

 

 

 

 

 

 

 

 

 

 

 

 

 

 

 

 

 

 

 

 

 

 

 

 

 

 

 

 

 

 

 

 

 

 

 

 

 

 

 

 

 

 

 

 

 

 

 

 

 

 

 

 

 

 

 

 

 

 

 

 

 

 

 

 

 

 

 

 

 

 

 

 

 

 

 

 

 

 

 

 

 

 

 

 

 

 

 

 

 

 

 

 

 

 

 

 

 

 

 

 

 

 

 

 

 

 

 

 

 

 

 

 

 

 

 

 

 

 

 

 

 

 

 

 

 

 

 

 

 

 

 

 

 

 

 

 

 

 

 

 

 

 

 

 

 

 

 

 

 

 

 

 

 

 

 

 

 

 

 

 

 

 

 

 

 

 

 

 

 

 

 

 

 

 

 

 

 

 

 

 

 

 

 

 

 

 

 

 

 

 

 

 

 

 

 

 

 

 

 

 

 

 

 

 

 

 

 

 

 

 

 

 

 

 

 

 

 

 

 

 

 

 

 

 

 

 

 

 

 

 

 

 

 

 

 

 

 

 

 

 

 

 

 

 

 

 

 

 

 

 

 

 

 

 

 

 

 

 

 

 

 

 

 

 

 

 

 

 

 

 

 

 

 

 

 

 

 

 

 

 

 

 

 

 

 

 

 

 

 

 

 

 

 

 

应收股利405,000,000.00790,000,000.00683,750,000.00406,150,000.00
其他应收款4,802,066,011.535,030,834,407.064,727,234,472.065,818,191,653.07
存货159,633,510.90186,428,459.0535,540,095.4938,667,606.4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70,000,000.001,070,000,000.00-
其他流动资产----
流动资产合计6,098,352,090.976,421,668,900.857,184,219,331.886,596,388,363.06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43,801,050.00238,286,000.00250,708,809.00233,614,217.85
持有至到期投资----
长期应收款----
长期股权投资7,431,202,980.726,988,217,415.895,700,879,966.305,135,414,329.16
投资性房地产234,501,629.33240,363,906.41544,865,812.98565,952,491.19
固定资产27,938,010.3929,053,630.3555,877,236.9250,982,766.53
在建工程----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清理----
生产性生物资产----
油气资产----
无形资产60,201,447.7661,048,035.5276,440,291.9541,185,683.36
开发支出----
商誉----
长期待摊费用1,600,635.931,693,793.231,863,520.831,065,937.50
递延所得税资产----
其他非流动资产620,000,000.00550,000,000.00300,000,000.001,000,000,00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8,419,245,754.138,108,662,781.406,930,635,637.987,028,215,425.59
资产总计14,517,597,845.1014,530,331,682.2514,114,854,969.8613,624,603,788.65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512,600,000.00907,000,000.001,590,000,000.001,170,000,000.00
交易性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
应付账款29,713,311.4929,435,667.499,937,939.4911,846,659.76
预收款项6,918,680.2833,227,312.50362,492,466.001,828,914.00
应付职工薪酬11,948,657.3917,580,543.9212,839,741.839,848,835.37
应交税费793,361.093,441,662.773,696,938.498,665,735.71
应付利息66,150,608.1123,550,608.1121,175,667.4422,615,788.12
应付股利1,143,265.241,084,297.331,039,287.471,025,789.13
其他应付款2,400,367,093.532,219,430,549.343,447,153,872.391,772,662,399.85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4,537,899,391.903,030,569,579.73722,148,547.535,207,623,663.86
其他流动负债--397,430,365.30-
流动负债合计7,567,534,369.036,265,320,221.196,567,914,825.948,206,117,785.80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3,361,100,000.002,248,500,000.001,223,783,919.901,544,783,919.90
应付债券--1,193,675,950.001,190,759,716.67
长期应付款----
专项应付款----
预计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1,101,271,306.893,103,106,213.872,585,678,965.94661,304,922.20
非流动负债合计4,462,371,306.895,351,606,213.875,003,138,835.843,396,848,558.77
负债合计12,029,905,675.9211,616,926,435.0611,571,053,661.7811,602,966,344.57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1,867,059,398.001,555,882,832.001,555,882,832.001,414,438,938.00
资本公积41,830,796.9175,366,311.5454,903,735.57-42,717,934.50
减:库存股----
专项储备----
盈余公积502,048,937.47502,048,937.47448,464,207.18403,888,329.40
一般风险准备----
未分配利润76,753,036.80780,107,166.18484,550,533.33246,028,111.18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合计2,487,692,169.182,913,405,247.192,543,801,308.082,021,637,444.08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总计14,517,597,845.1014,530,331,682.2514,114,854,969.8613,624,603,788.65

 

 2、 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营业收入70,334,916.18878,760,534.6741,259,637.65217,718,724.14
减:营业成本33,539,018.99372,015,585.0027,067,668.27157,660,734.78
营业税金及附加15,497,401.80115,982,393.5726,004,068.9316,157,103.55
销售费用1,173,499.709,319,908.603,778,830.716,887,856.21
管理费用29,048,038.3981,165,623.6965,675,472.7366,070,593.67
财务费用265,531,377.71338,865,586.85496,262,489.17388,220,122.06
资产减值损失819,315.111,408,060.96-1,294,241.37114,716.41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29,492,455.34806,452,277.511,021,686,427.20651,720,687.31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12,985,564.833,647,485.9532,145,785.5068,490,165.45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245,781,280.18766,455,653.51445,451,776.41234,328,284.77
加:营业外收入9,200,000.0044,457.701,164,705.52410,580.26
减:营业外支出8,000.00556,509.58857,704.13604,933.15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55,794.587,260.132,933.15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236,589,280.18765,943,601.63445,758,777.80234,133,931.88
减:所得税费用----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236,589,280.18765,943,601.63445,758,777.80234,133,931.88
五、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0.1270.490.290.15
(二)稀释每股收益-0.1270.490.290.15
六、其他综合收益-33,535,514.6317,567,505.8197,621,670.07-74,881,660.35
七、综合收益总额-270,124,794.81783,511,107.44543,380,447.87159,252,271.53

 

 3、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29,624,540.00542,195,381.17401,923,189.65213,584,463.08
收到的税费返还9,200,000.00---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9,426,580.619,676,916.719,605,802.6019,953,844.52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48,251,120.61551,872,297.88411,528,992.25233,538,307.60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550,656.0077,368,703.054,741,253.6514,444,194.16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7,079,622.3826,837,270.6328,933,398.6033,334,654.98
支付的各项税费22,864,326.50119,160,762.3636,570,270.4213,325,418.28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2,864,699.3856,353,503.4431,496,316.0839,740,209.2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3,359,304.26279,720,239.48101,741,238.75100,844,476.6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108,183.65272,152,058.40309,787,753.50132,693,830.95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837,124,372.841,098,623,850.561,930,459,429.441,027,464,854.38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448,507,043.63686,276,000.0082,146,606.823,379,426.80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180,284.37126,365.13322,111.71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325,254,675.00-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285,631,416.471,785,080,134.932,337,987,076.391,031,166,392.89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218,000.00327,320.008,389,158.50846,189.00
投资支付的现金272,674,226.422,555,154,744.19992,531,532.682,848,209,393.68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1,236,091,192.13--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72,892,226.423,791,573,256.321,000,920,691.182,849,055,582.6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12,739,190.05-2,006,493,121.391,337,066,385.21-1,817,889,189.7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133,200,000.007,011,230,000.006,620,500,000.006,051,750,000.00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164,846.73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133,200,000.007,011,230,000.006,620,500,000.006,051,914,846.73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2,214,783,919.904,536,250,000.007,085,800,000.003,970,647,543.38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543,021,196.701,070,531,022.60811,474,730.56729,988,417.00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100,000,0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757,805,116.605,606,781,022.607,897,274,730.564,800,635,960.38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4,605,116.601,404,448,977.40-1,276,774,730.561,251,278,886.35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373,025,889.80-329,892,085.59370,079,408.15-433,916,472.49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37,471,034.74567,363,120.33197,283,712.18631,200,184.67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610,496,924.54237,471,034.74567,363,120.33197,283,712.18

 

 二、公司财务指标(一)最近三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1、合并报表口径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比率(倍)2.252.162.031.95
速动比率(倍)0.320.200.230.22
资产负债率79.15%78.07%73.84%73.8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3.133.694.334.34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35.39307.7664.4849.77
存货周转率(次)0.020.150.090.12
利息保障倍数(倍)2.092.002.292.43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元)-0.35-0.340.28-1.61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1.00-0.490.21-1.12

 

 2、母公司口径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比率(倍)0.811.021.090.80
速动比率(倍)0.781.001.090.80
资产负债率82.86%79.95%81.98%85.16%
每股净资产(元)1.331.871.631.43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4.59201.0157.62454.75
存货周转率(次)0.193.260.701.57
利息保障倍数(倍)0.213.20 1.89 1.46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元)-0.010.170.200.09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0.20-0.210.24-0.31

 

 注:上述财务指标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

 (4)每股净资产=期末净资产/期末股本总额

 保荐人(主承销商):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66号4号楼)

 证券简称:13中企债

 上市代码:122330

 发行总额:人民币15.5亿元

 上市时间:2014年 10月31日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市推荐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月

 (下转A19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