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06

 公司深度

 东方银星 双头要约死局博弈

 一年多以来,东方银星的前两大股东——银星集团、豫商集团之间争斗不断,A股市场首次出现了两位股东持股比例均为29.9999%的奇观,近期又围绕改组董事会争论不休。

 透过举牌“斗法”、对簿公堂的乱局不难发现,连续多年业绩颓势的东方银星正濒临被ST的悬崖边:银星集团主导的注入东珠景观资产重组方案,遭到豫商集团明确反对,几乎注定失败结局;豫商集团谋求自行召开股东大会改组董事会,也被东方银星以材料“存在瑕疵”为由未予公告。

 分析人士指出,法庭之争,终会有法院判决分出胜败,而东方银星的股东博弈看起来却远没有尽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